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省:把高速公路两侧打造成“花园”

2018-09-12 17:05:21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消息(张琪):鹤大高速公路(鹤岗—大连)通化二密互通工程在没开展绿化前,道路两侧的匝道旁遍布建筑废料,到处裸露着光秃秃的土地;如今的二密互通工程经过绿化后,绿草如茵,鲜花遍地,一段“寸草不生”的地段被吉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通化分局打造成了精品绿化工程。9月11日,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来到通化市境内的二密互通工程现场进行踏访。

  鹤大高速公路二密互通工程绿化点既有大金菊、金鸡菊、波斯菊等花卉,又有白桦、云杉、樟子松等乔木,草绿花美,给通行者带来了良好的视觉享受,真正给无机的道路添上了有机的自然色彩。

06【吉林】【原创】【CRI看吉林(标题)】【关东黑土(长春)】【移动版(图)】吉林省:把高速公路两侧打造成“花园”

  二密互通工程绿化景点栽种的花卉。张琪 摄影

  2018年,吉林省交通运输厅、吉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将精品绿化列入重点工作目标,首先选点在吉林省高管局通化分局所属的鹤大高速公路路段上。

  “我们在接到高速公路绿化专项工程任务后,把二密互通工程匝道旁的原土壤深挖,将其换成0.6至1米深适合草木生长的土壤。”吉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通化分局光华管理处养护科长闵祥涛说。

  闵祥涛介绍,4月2日绿化专项工程任务下达到吉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通化分局,时间紧,任务急,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工作,5月6日完成了地形整理、乔灌木栽植;5月26日完成草坪铺设、草木栽植、草花播种……经过紧张的设计、施工和维护,吉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通化分局克服了诸多困难和风险,超常规工作,最终圆满地完成了绿化专项工程施工任务。

06【吉林】【原创】【CRI看吉林(标题)】【关东黑土(长春)】【移动版(图)】吉林省:把高速公路两侧打造成“花园”

 二密互通工程精品绿化工程初显成效。张琪 摄影

  吉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通化分局副局长李岩松介绍,高速公路的精品绿化工程主要是景点绿化和中央分隔带绿化,包含二密互通工程景点绿化,快大互通工程绿化,下排收费站主线两侧绿化,新开岭收费站主线两侧绿化,通沈高速(通化—沈阳)、通丹高速(通化—丹东)中央分隔带绿化。目前,精品绿化工程已初显成效,高速公路两侧就像“花园”一样,能够给通行者一种“旅行在路上、舒心在高速”的舒适感受。

  李岩松表示,目前,精品绿化工程中的乔灌木、草、花成活率总体达到85%以上,整个工程已进入维护管理阶段。其中,二密互通工程绿化共栽植乔灌木1316株,栽植金鸡菊花卉9360平方米,播种波斯菊15500平方米,铺草坪4500平方米;快大互通工程绿化共栽植乔灌木1201株,栽植金鸡菊3800平方米,播种白三叶13000平方米;新开岭收费站主线两侧绿化共栽植乔灌木1063株,栽植金鸡菊500平方米;下排收费站主线两侧绿化栽植乔灌木552株,栽植金鸡菊330平方米,播种波斯菊2400平方米,铺草坪3200平方米;吉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通化分局管内的通沈高速公路段、通丹高速公路段中央分隔带绿化更新26.6公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