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省积极构建东北亚旅游合作共同体

2018-09-10 11:44:41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报道(李鹏):近日,图们江区域自由贸易区研讨会在吉林省延边州珲春市举行,此次研讨会重点突出研讨冰上丝绸之路、自由贸易区、互联互通基础设施建设、东北亚文化旅游合作四个主题。

  在研讨会上,吉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巡视员田云鹏就关于打造“丝路吉林”旅游加强版构建东北亚旅游合作同体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04【吉林】【原创】【CRI看吉林(标题)】【社会民生(标题)】【关东黑土(长春)】【移动版(图)】吉林省积极构建东北亚旅游合作共同体

俄罗斯游客从珲春口岸入境到中国。李鹏 摄影

  为切实推进区域旅游合作发展,提升区域旅游发展整体水平,根据吉林省委、省政府关于“丝路吉林”建设的工作部署,结合吉林省独特区位优势和国际旅游合作发展趋势,吉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提出了打造“丝路吉林”旅游加强版,构建东北亚旅游合作共同体的工作目标。

  据了解,打造“丝路吉林”旅游加强版旨在实现吉林省旅游“东延西拓,北联南发”的发展路径,即以长春为地理原点,“向东延伸,向西拓展,向北连接,向南发展”。向东是以珲春为重要节点,开发建设图们江三角洲国际旅游合作区,通过发展陆路旅游、陆海联运游、邮轮游等产品,深化与俄罗斯和朝鲜的旅游合作,并扩大延伸至韩国、日本,通江达海;向西是以松原、白城为节点,与内蒙古自治区合作,通过开发自驾游、专列游、航空旅游产品,拓宽对蒙古国和对俄罗斯东西伯利亚地区交往渠道;向北通过黑龙江省各城市联接,以点带面,不断深化务实合作;向南辐射我国南方诸省市,在巩固基础与重点客源市场的同时,拓展新兴客源市场,深化与国内其他地区旅游交流合作。

  在研讨会上,田云鹏表示,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国内旅游的游客达到50亿人次,其中有60%的游客采取自驾方式前往旅游目的地;2017年,吉林省接待国内游客19092.9万人次。韩国、俄罗斯、日本成为吉林省第一、第二、第三大入境旅游客源地;2017年,韩国入境人数65.27万人次,俄罗斯入境人数29.65万人次、港澳台入境人数20.1万人次、日本入境人数6.6万人次,东北亚地区游客已占吉林省入境旅游客源的70%。

  田云鹏表示,未来几年吉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将积极开发包括“长春、松原、白城”草原湖泊湿地观光带和“长春、通化、白山、延吉、长白山”环形生态旅游圈及大东北环形生态旅游圈的“一带两环”旅游线路,同时为不断满足游客日益增长的旅游需求,吉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将积极持续推进开发中蒙 、中俄、中韩、中朝多点自驾、航空、游轮旅游线路。

  “未来,吉林省将建成生态旅游大省、冰雪旅游强省、避暑休闲名省、边境旅游示范省,打造成为世界级冰雪旅游目的地和世界著名生态旅游目的地。”田云鹏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