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王君正到长春石头口门水源地调研生态环保工作

2018-09-07 08:48:07  |  来源:长春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原题:王君正在石头口门水源地调研生态环保工作时要求坚决抓好水源地保护工作 打好生态文明建设攻坚战

吉林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王君正到长春石头口门水源地调研生态环保工作

9月6日,吉林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王君正调研石头口门水源地生态保护工作,在莲花山度假区四家乡杂木村查看污染问题整改情况。 李天 摄

  长春日报9月7日讯(记者肖虹):9月6日,吉林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王君正带领水利、环保等部门负责同志来到石头口门水源地保护区调研生态环保工作时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央视新闻曝光的水源地污染问题为镜戒,立行立改、标本兼治,坚决抓好水源地保护工作,打好生态文明建设攻坚战。

  调研中,王君正一行首先来到莲花山度假区四家乡杂木村,步行来到新闻曝光的污染点位,实地查看污染问题整改情况,详细听取问题成因、解决方案和长效治理计划,与附近村民交流,认真听取大家对做好环保工作的意见建议。

  在调度听取全市水源地保护工作情况汇报后,王君正强调,要以抓好曝光问题整改为契机,举一反三、完善机制,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把长春市水源地保护工作抓实抓好抓到位。

  一要强化“四个意识”,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国务院督查组整改意见,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立即落实,采取坚决措施抓好水源地保护工作,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提高长春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二要坚持立行立改、举一反三,迅速抓好问题调查和整改。继续深化落实“三查”行动,即,管理部门要进行全方位“排查”,属地政府要进行地毯式“清查”,市政府要进行专项“检查”,并将“三查”范围扩大到全市所有饮用水源地保护区。针对新闻曝光的垃圾污染、面源污染、河流排污和日常监管等问题,逐一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推进“网格化”监管,确保责任到人,整改落实到位。

  三要严肃追责问责,坚决落实水污染防治责任。严格落实各级管理责任、监管责任、属地责任,市纪委、监委要立即启动调查问责程序,依纪依规对相关责任人员进行严肃处理。在此基础上,全面压实河湖长制责任,厘清各级河长的管理边界、职责范围,明确各地各部门的责任分工、管理权限,确保权责明晰、执法有力。

  四要完善制度机制,建立水污染防治长效机制。深入推进河湖治理工程,在抓好石头口门、新立城等水源地保护工作的同时,全面加大饮马河、伊通河等流域治理力度。要加强水源地环境保护立法,力争《水源地保护条例》列入明年人大立法计划。要结合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对各地各部门以及个别党员领导干部中存在的纪律不严、担当不够、工作不实、效率不高、状态不振等问题进行深入整治,促进干部作风实现根本性转变,督促干部真正做到恪尽职守。

  五要以人为本,关心群众生活,注意工作方法。始终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把群众身边的小事当作党委政府的大事抓紧抓好。基层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好社会治理中的牵头抓总作用,真正把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解决好、落实好,努力做到让人民群众满意。要加强沟通协调,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抓好整改工作任务落实。

  调研中,王君正一行还来到石头口门库区饮马河大桥段,实地检查库区上游水源地保护工作。

  长春市领导王长久、马延峰、贾晓东、周贺参加调研。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