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省法院:努力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2018-09-04 09:31:29  |  来源:中国吉林网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省法院深入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努力开创全省法院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中国吉林网9月3日讯(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通讯员 孙兵):9月3日,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通知》要求。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徐家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徐家新指出,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是中央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全面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性成就,深刻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对做好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作出重大部署。最高人民法院、吉林省委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专题研究并提出了工作要求。吉林省法院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重要思想,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徐家新强调,“九个坚持”准确把握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方位和面临形势,是对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坚持什么、反对什么的鲜明回答,是对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实现什么样的使命任务的明确要求,是对宣传思想工作布局和战略重点作出的科学谋划,为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提供了思想基准和方向指引,为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法院要牢牢把握“九个坚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不断提升对宣传思想工作的认识,始终坚持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推进宣传思想工作。

  徐家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中心环节”和“使命任务”的重要论断,立足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全局,明确指出了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努力方向,是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根本指针。全省法院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干警头脑,推动这一光辉思想在法院系统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要进一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维护司法领域的意识形态安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牢牢把握正确舆论方向,大力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等重大活动为契机,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充分展现法治建设和人民司法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

  徐家新强调,全省法院要按照中央、最高人民法院和省委部署要求,认真总结十八大以来全省法院宣传思想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查找不足,进一步提升全省法院宣传思想工作水平。要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充分发挥司法的规范、指引、评价、引导作用,在司法实践中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社会主义法治宣传贯穿于法院工作的各环节和全过程。要坚持“三同步”原则,做好重大案件舆情应对处置工作,依法审理涉英烈名誉权案件,坚决打击传播网络谣言、散布不实信息等行为。要围绕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司法体制改革、智慧法院建设等法院重点工作加强宣传,讲好法治好故事,传播法治好声音。

  徐家新要求,全省法院要积极适应新媒体发展趋势,适应分众化、差异化、互动化传播特点,加强同主流媒体合作和自媒体建设,善于利用抖音、快手、知乎、悟空问答等新媒体平台开展宣传工作,不断推动法院宣传工作与新媒体融合发展。省法院要以成立新闻处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全省法院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和指导,注重统筹谋划,充分借助各方力量,切实形成一呼百应的宣传态势。要加强法院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建设,强化专业人才培养,不断提升法院宣传工作本领和能力水平,努力开创全省法院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郭晓丹传达了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和最高人民法院有关《通知》精神,各位院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