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影乐团中国影视作品音乐会举行

2018-09-04 09:31:24  |  来源:中国吉林网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长影乐团“光荣与梦想”中国影视作品音乐会举行

长影乐团中国影视作品音乐会举行

长影乐团中国影视作品音乐会举行

  中国吉林网9月3日讯(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刘盈):9月3日晚,第十四届中国长春电影节电影音乐季系列演出“光荣与梦想”中国影视作品音乐会在长影音乐厅举行。从《西游记》到《三国演义》,从《冰山上的来客》到《射雕英雄传》,几代国人记忆深处的经典旋律一一奏响,陪伴观众度过了美好的怀旧之夜。

  本场音乐会由沈阳音乐学院青年指挥家曲鑫执棒。86版《西游记》经典的“登登登登,登登登登”片头曲,以及由青年歌唱家张全演唱的《敢问路在何方》,把观众带回到有唐僧师徒四人陪伴的一个又一个追剧假期。旅奥青年男中音歌唱家王月演唱的94版《三国演义》主题曲《滚滚长江东逝水》,歌声低沉浑厚、大气豪迈。

  随后,一组华语电影经典歌曲、乐曲接连奏响。长影乐团首席、青年小提琴演奏家何楠带来的小提琴独奏《花儿为什么这样红》,长影乐团小号首席王伦表演的小号独奏《绒花》,青年女高音歌唱家王品卉演唱的《我爱你中国》,还有电影《让子弹飞》《满城尽带黄金甲》经典配乐,这些来自不同年代的光影旋律,展现出中国电影生生不息、蓬勃发展的美好景象。

  对于80后一代来说,港台电视剧是童年记忆的重要组成部分。音乐会现场,青年歌手邬今磊、杨晓丹分别演唱了香港电视剧《大侠霍元甲》《上海滩》插曲《万里长城永不倒》《上海滩》。长影乐团演奏了香港音乐大师顾嘉辉、黄霑创作的《射雕英雄传》系列配乐,为这个怀旧之夜画上了圆满句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