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体会议

2018-08-27 09:28:53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体会议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不断开创我省宗教工作新局面  巴音朝鲁主持并讲话

  吉林日报8月24日讯(记者 曹梦南):今天,吉林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体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总结全省宗教工作,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工作任务。吉林省委书记、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巴音朝鲁主持会议并讲话。

  巴音朝鲁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宗教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宗教工作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科学回答了社会主义时期怎样认识宗教、怎样处理宗教问题、怎样做好宗教工作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标志着我们党对宗教问题和宗教工作的认识提升到了一个新高度,是指导我们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纲领性文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指示,深刻阐明了宗教工作的重大意义,对加强新形势下宗教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解决宗教领域重点难点问题提供了重要遵循。各级党委、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强领导、全面推动、重点突破,确保中央关于宗教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在吉林全面贯彻落实。

  巴音朝鲁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最关键、最核心的就是对待宗教必须坚持“导”的态度,要在“导”上想得深、看得透、把得准,做到“导”之有方、“导”之有力、“导”之有效,牢牢掌握宗教工作主动权。要坚决防范抵御境外利用宗教进行渗透,加强互联网宗教事务管理,加强宗教团体和宗教界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升爱国宗教团体自我管理能力,在宗教界内部筑起抵御渗透的坚固屏障。要坚持问题导向,集中精力、综合施策、标本兼治,下更大力气解决好宗教领域重点难点问题。

  巴音朝鲁强调,加强和改进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是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的根本保证。要严格责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履行宗教工作主体责任,坚决杜绝宗教事务管理“宽松软”的现象。要形成整体合力,党委统战部门要切实承担牵头协调职责,各有关部门及工会、共青团、妇联、残联、科协等人民团体要齐抓共管,共同做好宗教工作。要夯实基层基础,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新时代传习所”作用,更好地把信教群众和不信教群众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要完善体制机制,进一步建立健全宗教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确保宗教工作无死角、全覆盖。

  吉林省领导、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高广滨、李景浩、李悦,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市(州)、长白山开发区、长春新区、省扩权强县试点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