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省代表团赴西藏考察对口援藏工作

2018-08-27 10:41:15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吉林省代表团赴西藏考察对口援藏工作并慰问援藏干部人才

  吉林日报8月27日讯(记者 张雅静):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和对口援藏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做好吉林对口援藏工作。8月21日至23日,受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同志的委托,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靖平率吉林省代表团赴西藏自治区考察对口援藏工作并慰问援藏干部人才。

  在藏期间,代表团一行深入基层藏区、深入援建一线,先后实地考察日喀则市区、日喀则市定结县和江孜县的重点援建项目,看望慰问吉林省援藏干部、组团教师和医生,签署有关合作协议,赠送急需物资物品,走访慰问藏族困难群众,分别与日喀则市、西藏自治区举行对口援建工作座谈会。并对援藏干部人才听从党的召唤,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吴靖平指出,开展对口援藏,是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吉林省委、省政府始终把援藏工作作为吉林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和光荣使命,坚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厚的民族感情、坚定的责任担当,牢牢把握发展、稳定、生态三件大事,积极开展对口支援工作,得到了受援地干部群众的充分肯定。

  吴靖平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充分发挥吉林优势,聚焦精准援藏、民生援藏、产业援藏、文旅援藏、智力援藏、亲情援藏,进一步加强产业协同、科技创新、基础设施共建、文化旅游合作,找准切入点,增强针对性,实现双方的产业、人才、科技、资金优势互补,力争每年都有新项目、新亮点,不断拓展吉林特色援藏工作模式。

  吴靖平强调,“缺氧不缺精神”是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永不枯竭的动力源泉。要认真学习借鉴“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和“珠峰精神”,坚决扛起对口援藏重大政治责任,紧紧围绕西藏自治区和日喀则市党委政府中心大局开展援建工作,与当地党委政府、干部群众一条心、一股劲,高质量做好新时代对口援藏工作,向党中央和两省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