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青·关爱青少年大病救助工程”启动

2018-08-23 09:45:02  |  来源:长春晚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葛宁远

  原题:“吉青·关爱青少年大病救助工程”在吉大一院启动 42种大病 最高可得10万元医疗救助

  长春晚报8月23日讯(记者 于慧):按照吉林省扶贫工作部署,进一步帮助吉林省贫困家庭青少年大病患者医疗救助,22日,由吉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发起的“吉青•关爱青少年大病救助”公益项目,在定点医院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全面启动。据了解,“吉青•关爱青少年大病救助” 公益项目,主要对患有吉林省卫生计生委确定的42种重大疾病患者进行医疗救助,凡是符合项目条件的患者均可在吉林大学第一医院申请到2000~100000元/人救助(直接减免住院费用),其中儿童肝移植为特殊疾病,只针对18周岁以下患者给予100000元/人救助。 “2000元已经发到我们手里了,在外人眼里可能这钱不多,可对于家里有用钱治病的孩子来说,这钱就是救命钱。”当日上午,吉大一院小儿肿瘤科病房,小浩(化名)妈妈红着眼圈说。

  小浩妈妈告诉记者,她们一家来自双辽市,2018年1月9日,孩子突然咳嗽、发烧,在当地按照肺炎治疗后,孩子的病情却越发严重。紧急转院到吉大一院后,马上就被确诊得了淋巴瘤。“从住院到现在,已经花了25万元。”小浩妈妈说。

  为了给孩子省下治疗的费用,馒头、咸菜已经成了小浩父母的主要食物,为了给孩子增加营养,她们只能从自己的身上节约。不久前,救助工程正式启动,小浩一家就幸运地申请了救助,通过审核后,2000元救助款已经发到手里。 

  记者了解到,吉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简称“吉林省青基会”),隶属于共青团吉林省委,成立于1992年,是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全省性非营利性地方公募基金会,是吉林省希望工程的唯一合法实施机构。截至目前,共资助大、中、小学生6万余名,建设希望小、中学300余所,希望工程快乐系列项目为2000余所学校改善办学条件,培训、表彰希望小学教师1000余名,动员社会各界投入救助金2亿元。

  项目救助对象

  此次救助工程救助的对象为,具有吉林省户籍,年龄在0~44周岁,患有重大疾病的住院患者。与此同时,患者所在家庭还应该满足以下几种情况之一:1.精准扶贫建档立卡家庭,2.低保户家庭,3.经有关民政部门确认并出具证明的贫困家庭。

  救助流程

  患者/家属提出申请→填写“吉青·关爱青少年大病救助工程”项目申请表→出具相关证明资料及入院诊断书→医院初审并盖章→吉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复审并盖章→拍照并填写确认书→提供出院诊断书进行结算并减免救助金。

  申请材料

  1.“吉青·关爱青少年大病救助工程”项目申请表,患者身份证复印件(未满18周岁需提供患者户口本复印件及监护人身份证复印件);2.精准扶贫证明复印件或低保证复印件或村委会、社区居委会和乡镇、街道确认的贫困证明原件;3.医院入院诊断证明(门诊诊断书)。如果有疑问,也可拨打吉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咨询电话:李欣13674302982、 孙旭18088633522。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