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松原市宁江区扎实推进软环境建设纪实

2018-08-22 09:49:34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便民营商见真功——松原市宁江区扎实推进软环境建设纪实

  吉林日报8月22日讯(赵盈宇 顾瑶 记者 程光):夏日的松原市宁江区,一批批工业项目加速推进,一座座现代化厂房拔地而起,一条条生产线试车投产……这令人振奋的场景背后,是宁江区加快转变政府职能,以群众满意、客商满意、企业满意为标准,积极开展个性化、专业化、精细化服务,用硬措施改善软坏境,用软环境营造新优势,用便民营商的真功夫,点燃了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强大引擎。

  优化程序,提质增效,创造“宁江速度”

  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将“只跑一次”落到实处。优化行政审批事项,再造行政审批流程,明确公开审批时限,减少部门职能交叉,理顺职责关系,解决政出多门、多头管理等制度“碎片化”问题。认真梳理并落实关于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企业减负等方面的政策措施,主动搞好对接,形成完整的政策落实体系。

  区软环境建设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工作,研究解决软环境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区软环境建设办公室加强协调调度、分类指导推进。宣传部门深入开展有声势、有实效的宣传活动,广泛宣传加强软环境建设的重要意义、政策措施,及时报道群众和企业关心的热点。

  人人都是投资软环境,人人都是服务窗口,人人都是跨越发展的最佳配角。党委政府的主动作为、热情服务,暖了群众的心,精兵简政、阳光政务,宽了投资者的心,创造了只争朝夕的“宁江速度”。

  完善制度,监督到位,擦亮“宁江品牌”

  全面实行首问首办责任制,凡涉及两个或两个以上部门的同一行政审批事项,必须明确一个主办部门,申办人或申办企业只需在一个窗口递交相应的申请材料,实行统一受理、统一审核、统一回复、统一发证。对涉及招商引资、民生建设、脱贫攻坚的重点项目,全部建立直通车制度,开通“绿色通道”,全程跟踪服务。人性化的措施,配套完善的制度,为服务群众和企业安装上了强劲的“助推器”。

  区软环境办和区委、区政府督查室成立联合督查组,通过常规检查、重点督查、个别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深入各部门开展经常性的监督检查,提高软环境监督工作的实效性。同时,广泛开展评议活动,制定软环境建设考核体系,将软环境建设作为重要指标纳入全区绩效考核,着力整治“慵、懒、散、拖”,解决“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不作为问题,并通过建立软环境建设网站,加大宣传曝光力度,努力使新风正气成为社会主流,擦亮了政务环境优良的“宁江品牌”。

  出谋划策,合力攻坚,书写“宁江传奇”

  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牵头挂帅,亲自包保帮扶企业,他们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出谋划策、合力攻坚,将不可能变为可能。采取内部挖潜、兼并重组、合作嫁接等灵活多样的方式方法,使一个个濒临倒闭的企业重现生机和活力。引进吉林澳佳肥业,将西姆莱斯土地、厂房全部收购,把西姆莱斯被套牢的资源解锁同时,利用已建成的厂房,直接动工建设生产线,从注册到试生产运营,仅用6个月时间。引进胜源宏石油技术工程服务有限公司,将普特斯勒石油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的厂房、设备全部接收,经过兼并重组和改造升级,其科研团队油井封井器、钻井变径稳定器等多项国家级专利技术得到充分应用。从2017年初到现在,全区共盘活企业43户,书写了“僵尸企业”起死回生、满血复活的“宁江传奇”。

  宁江区坚持改革创新,实现了“服务大提升、建设零干扰、发展无障碍”,赢得了辖区群众和企业的普遍称赞。松原市鑫祥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英慎林深有感触地说:“宁江区干部就是我们的主心骨,项目初期用地预审、选址意见书、规划、环评等涉及行政审批事项手续,都因为他们的高效代办、保驾护航,才有了我们的今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