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狠抓落实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2018-08-10 09:36:48  |  来源:长春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市政府召开第六次全体会议 狠抓落实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长春日报8月10日讯(记者 李秀薇):8月9日,长春市市长刘长龙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六次全体会议,主要任务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吉林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长春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要求。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任务,推进数字长春建设。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凝心聚力、拼搏奋斗、狠抓落实,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2018年年初以来,长春市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精准发力、综合施策、主动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进而有序、进而有为,全面振兴的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开局。

  会议要求,下半年全市要重点抓好以下十项工作:

  抓经济运行,坚持高质量发展。将稳增长作为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工业要稳住大企业,把生产要素保障、支持市场开拓、给予政策扶持、强化企业服务等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企业平稳健康发展。要着力扩大消费,切实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

  抓产业升级,建设现代产业体系。要以推进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为引领,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强大支撑。

  抓创新驱动,不断提高质量、效益和竞争力。要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深入推进国家民营经济发展改革示范,支持引导广大市场主体踊跃创新创业。

  抓项目建设,为稳增长、调结构、转方式、增后劲提供有力支撑。要抓好新的标志性项目、重大产业类项目、服务业重大项目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全力以赴扩大有效投资。

  抓改革开放,把改革贯穿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领域、各环节。全力推进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综合改革,进一步压缩企业从注册到运营审批办理时间,确保3天内办理完毕,推动工业项目100个自然日完成全流程审批。

  抓乡村振兴,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与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创建全国绿色有机农业示范市相协调,同步考虑、一体运作、统筹推进。

  抓城市建设,确保城市高效运行。要加快建设地铁2号线、轻轨北湖线,确保按期载客运营。超前检修水电气热等公用设施,提前做好城市冬季运行各项准备。

  要巩固提升旧城改造成果,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抓环境治理,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做好水、大气、土壤污染防治工作。

  抓民生改善,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努力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幸福长春行动计划,着手考虑和谋划明年要为群众办的好事实事。

  抓安全稳定,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底线。要切实加强煤矿、建筑施工、人员密集场所、交通、消防、燃气等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治理。全面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认真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重大信访案件包保制度,扎实做好防汛救灾准备和应急处置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会议指出,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明确了推进数字长春建设的“八大任务”“42项重点工作”。各地、各部门要加快促进产业数字化,积极推动数字产业化,全面实施数字化应用,全力保障数字长春建设,确保数字长春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最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定方向、勇于担当、增强本领、统筹兼顾、强化督查,心无旁骛地以新气象、新作为,把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长春市领导王路、贾丽娜、贾晓东、周贺、吕锋参加会议。本次会议还邀请六位市民代表旁听。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