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大外语学院支教团走进黔东南

2018-08-09 09:32:12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吉大外语学院支教团走进黔东南 黄岗侗寨孩子的知心人

  吉林日报8月9日讯(记者 吴茗 通讯员 刘金豪 岳朗 梁羽萱):7月29日,吉林大学外国语学院支教团赴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黎平县双江镇黄岗侗寨,展开了为期3周的支教活动。

  黄岗村位于双江镇东南部河谷地带,村民沿河自上而下居住,两条小溪穿寨而过,距政府所在地25公里,全村2个自然寨、371户、1718人,为侗族村寨,主要以种植粮食作物为主,林木产业(松树)为辅。2013年7月双(江)黄(岗)旅游公路正式通车,而夏蓉高速公路进站口距黄岗仅19公里,交通区位优势明显,为今后发展旅游业创造了得天独厚的条件。黄岗田园山水村庄相映成景,人与自然和谐相融,2012年入选第一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

  黄岗村山清水秀,民风古朴,保留着传统的侗族风情和文化,正全面准备申请世界文化遗产。由于当地教育资源落后,教师数量不足,外国语学院5名志愿者便组成了支教团来到黄岗村,成为了“小老师”。

  经过50余小时的奔波,外国语学院黄岗村支教团终于到达了目的地。短暂的休整后,支教团来到学校询问孩子们的学习情况,并制定了详细的课程表,包括小学、初中、高中的语文、数学、英语课程。此外,支教团还准备了一些课外兴趣课程来帮助孩子们开阔视野。

  黄岗村村民对于孩子的教育问题十分关注,希望支教团能教给孩子们一些英语口语,便于与外国游客交流,促进黄岗村文化的传播。作为给孩子们的见面礼,8月3日,支教团在晚会上表演了“六语联唱”歌曲《小幸运》以及一段相声,获得了孩子们的掌声和喝彩。

  8月4日,“小老师”开始了第一天的教学,他们为小学生准备了英语音标入门、语文诗歌赏析、电影赏析等课程。课余时间他们还和孩子们一同打乒乓球,唱跳说笑,其乐融融。对于孩子们来说,这些“小老师”是知心的大哥哥大姐姐,而看见孩子们的笑脸,支教团也更有动力。

  目前,志愿者们已经累计备课350小时,预计完成课时410个小时,平均每位志愿者授课10名学生。截至8月5日,已经有59名黄岗村小学、初中和高中的孩子参加了支教课程。本次支教活动将于8月18日结束,支教团将继续给孩子们送去知识和温暖,让他们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了解更广阔的世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