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市加速解决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

2018-08-06 10:15:20  |  来源:长春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公开清单 督促整改 我市加速解决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

  长春日报8月5日讯(记者 杨洪伦 通讯员 李春晖):日前,长春市在市级主流媒体将饮用水水源地24个环境问题的所在地、问题具体情况、整改进展情况、完成情况百分比等清单予以公布,督促相关单位和部门加速问题整改进程。

  多年来,长春市加强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以新立城水库、石头口门水库为重点,开展饮用水水源规范化建设,依法清理水源保护区内违法建筑和排污口。从2008年开始,在两个水源地实施“生物治水”。两个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始终保持100%。

  今年年初,市政府办公厅下发《长春市石头口门水库水源地一级保护区综合治理实施方案》和《长春市新立城水库水源地一级保护区综合治理实施方案》。相关部门统筹考虑两个水源地综合治理实施的各个环节,落实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污染治理、建设管理等综合措施,开展土地退耕、居民搬迁、隔离防护、生态和工程治理,力争年底前实现两大水源地一级保护区封闭管理。

  存在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的辖区政府、管委会,积极而为,关停各类污染源。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划定畜禽禁养区,对养殖户进行搬迁,关闭养殖场。目前,12户养殖户均已签订搬迁合同,停止了养殖行为。净月高新区对二级保护区内4户企业依法下达关闭决定,拆除违章建筑289平方米。目前,上述4户企业均已关闭。为防止死灰复燃,避免因反复经营导致执法程序作废,法院已对4户企业下达关闭裁定。如发现上述企业存在经营活动,将依据法院裁决依法实施强制执行,消除隐患。

  截至目前,全市饮用水水源地24个环境问题中,11个已经全部解决,5个完成总任务量60%以上,其他8个正在现有基础上有条不紊地进行整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