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王君正走访慰问驻长部队及优抚对象

2018-08-01 09:55:03  |  来源:长春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深化军民融合发展 携手共建美好幸福长春 王君正走访慰问驻长部队及优抚对象

  长春日报8月1日讯(记者 肖虹):7月30日,“八一”建军节前夕,吉林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王君正走访慰问了部分驻长部队和优抚对象,共叙军民鱼水情谊,共促军民融合发展。

  王君正首先来到北部战区空军驻长某部,深入连队看部队建设,走进宿舍了解官兵学习生活情况,代表长春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广大驻长部队官兵、军烈属、革命伤残军人、复转军人和军队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问候。

  王君正说,长期以来,驻长部队广大官兵发扬人民军队优良传统,把驻地当故乡、把群众当亲人,积极参与和支持地方经济建设,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在重大工程建设、维稳处突、抢险救灾、扶贫帮困、文明创建及双拥创建等方面都作出了突出贡献。

  “长春是一座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城市,也是一座有着‘双拥’品牌的城市。”王君正说,当前长春正处在加快建设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的关键时期,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更需要军地双方携手前行、共促发展。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把军民融合发展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大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全力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想部队之所想、急部队之所急、办部队之所需,在官兵转业安置、子女就学、家属就业等方面做好服务,帮助驻长部队官兵解决实际困难,让官兵们感受到更多幸福感。

  在长春市西安桥外军休所,82岁的军休干部李守文精神矍铄,军人风采依旧。王君正一行来到李守文家,坐到老人身边,透过一组组老照片,听老人回忆军旅生涯以及安家长春的往事,并征求老人对地方做好优抚工作的意见建议。王君正说,李守文等老同志为革命事业作出过突出贡献,党、国家和人民不会忘记,希望老同志们保重身体,继续关心支持长春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各级民政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照顾好优抚对象生活,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他们安享晚年创造良好条件。

  长春市领导徐晗、马延峰,长春警备区政委张为周参加活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