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火车站7项服务新举措便捷旅客购票

2018-07-27 08:57:59  |  来源:长春晚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提供送票上门服务 延长代售点营业时间 7项服务新举措便捷旅客购票

  长春晚报7月27日讯(记者 孙娇杨):暑运高峰期,长春火车站最近一段时间内人来人往、摩肩接踵。为了方便旅客购票、换票,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近日推出了动态增开人工售票窗口排队不持续超过10人、自助售取票机前置、开展流动售票业务、扩大直接刷二代身份证进出站数量、强化互联网手机APP购票推介、提供送票上门服务、延长代售点营业时间等7项客运便民服务新举措。

  设置10台自助取票机,长春火车站北换乘中心轻轨与地铁交会处就能取票。乘坐火车的第一步,一定是购买火车票。如今网络的发达让旅客可以在家购票免去了排队的烦恼,但是却仍有大部分旅客因不会使用网络购票而去窗口排队。

  如何让这些在窗口排队的旅客尽快地购买到火车票?沈阳铁路部门从解决客流高峰旅客在窗口购票排长队的问题入手,在各大车站动态增开人工售票窗口。沈阳站、长春火车站采取优化班次、义务帮班、干部定岗等措施,加强售票人员调剂,客流高峰时段随时增开窗口,尽量减少旅客在窗口购票的排队时间。网络购票后,大部分列车需要取票才能进站乘车。本着就近方便旅客自助取票的原则,根据旅客进站的流线对自助售取票机布放地点进行优化,移设前置到站前广场、公交站点、地铁中转换乘厅等旅客聚集场所。长春火车站在客流聚集的北一楼候车区、北换乘中心轻轨与地铁交会处移设10台自助取票机。总之,7月初以来,沈阳局集团公司在管内较大车站、大中城市公共场所移设前置48台自动售取票机,方便网上订票旅客就近就便取票。

  长春火车站把流动售票车停在站前广场,每天为中转旅客办理售取票业务。吉林车务段根据高校放假需求,把移动售票车开到吉林化工学院等高校,让大学生不出校门就能买到或取到回家的火车票。针对很多旅客对哈大高铁、长吉城际沿线车站可凭二代身份证直接进出车站这项新服务不了解的实际,各车站通过售票厅和候车室循环广播、电子屏幕滚动播报、窗口售票员温馨提示等多种形式,不间断向旅客进行持二代身份证直接进站的宣传,越来越多的互联网购票旅客直接刷身份证进站上车。为增加互联网购票的比例,各车站纷纷拿出“实招”加强互联网手机APP购票的推介,使互联网购票旅客的比例逐步提高,人工售票窗口排长队的现象得到了有效缓解。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