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省副省长李悦到图们市调研防汛工作

2018-07-25 09:30:17  |  来源:中国吉林网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副省长李悦到图们市调研防汛工作

  中国吉林网7月24日讯(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通讯员 边境):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从吉林省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获悉:7月23日,吉林省副省长、省防指总指挥李悦到图们市调研防汛工作,实地检查了图们江月睛镇水毁修复工程和三洞水库防汛准备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延边州和图们市防汛工作情况汇报,要求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省长景俊海的指示批示要求,层层落实责任,完善工作措施,坚决打赢2018年防汛抗洪硬仗。

  李悦指出,延边州和图们市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防汛工作,积极推进图们江水毁工程修复,采取应急度汛措施,完善预案,落实抢险物资和队伍,做了大量有效防御准备工作。

  李悦强调,图们江流域连续两年发生大洪水,图们市位于嘎呀河、图们江下游,防汛任务繁重艰巨,地方党委政府要提高防汛意识,夯实防御措施,全力做好防汛防台风防灾各项准备。

  要高度重视,提高责任意识。

  当前,吉林省已进入主汛期,防汛抗洪也进入关键阶段。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把防汛防灾工作摆上重要日程,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把防汛这根弦拧得再紧一些,不怕兴师动众,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

  要加快图们江水毁工程重点险工险段治理。

  这项工作事关沿江百姓生命财产安全,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级财政借支1亿元给延边州,用于险工险段应急治理。有关地方要按照轻重缓急,加快险工险段应急治理,完善应急度汛措施,确保工程度汛安全。

  要强化转移避险,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目前图们江沿线防洪工程不达标,要细化完善非工程措施,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加强巡堤查险,一旦突发强降雨,出现险情征兆时,要及时启动预案,提前转移受威胁群众,确保“不死人”的底线要求。四要认真排查整治隐患。要突出中小水库、江河堤防险工险段、山洪地质灾害、城乡低洼地带等防御重点,对存在的防汛风险进行拉网式排查,发现隐患,及时消除。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