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中国一汽红旗品牌创新生态圈联盟成立 推动汽车产业迈出智能化新步伐

2018-07-18 08:45:49  |  来源:长春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推动汽车产业迈出智能化新步伐 第七届车载信息服务产业应用联盟大会在长开幕

  长春日报7月18日讯(记者 李秀薇):7月17日,第七届车载信息服务产业应用联盟(简称车联)大会暨首届中国一汽红旗品牌创新生态圈联盟大会在长春开幕。车联现已成为车载信息服务重要的行业风向标和促进各国家、各地区、各领域合作互动的重要平台,这是长春市继2013年之后再次成为车联大会的东道主。吉林省副省长朱天舒、长春市市长刘长龙参加大会开幕式,并与一汽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徐留平共同按动启动球,宣布中国一汽红旗品牌创新生态圈联盟成立。

  本届大会以“创新、开放、共生、共赢”为主题,通过举办高峰论坛和组织参观体验等方式进行交流和探讨,进一步促进新技术、新模式的推广应用,推动汽车产业向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迈出新的步伐。作为致力于将信息技术与传统产业深度融合的非政府组织,车联自2010年成立以来,已将交流合作范围触及汽车、电子、软件、通信、互联网、信息服务等多个领域,成员单位遍布多个国家和地区。

  朱天舒在开幕式致辞中说,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落实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15周年,也是红旗品牌诞生60周年。当前,吉林省正在持续推进包括一汽在内的“一五”时期建立的传统工业体系,向适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现代化工业体系转换。第七届车载信息服务产业应用联盟大会聚集了全球资源共同支持红旗品牌建设,并将助力中国一汽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当前,汽车产业正在迎来更加开放的发展环境,期待车联充分发挥全球资源优势,助力中国一汽建设中国标准移动出行服务商,并继续把长春作为长期合作伙伴。吉林省将在全面深化“只跑一次”改革基础上,深度落实支持一汽改革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共同将一汽集团打造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建设国际领先的现代化汽车产业体系。

  刘长龙在开幕式致辞中说,长春市将借助此次大会的东风,继续深化与汽车、信息等各领域企业、机构和有识之士的务实交流,以合作促发展,以发展促共赢,为推动全国乃至全球汽车产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今后,长春市将紧紧把握技术创新步伐加快、竞争格局全面重塑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打造更加优良的发展环境,举全市之力支持一汽等企业创新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把长春建设成为世界级汽车产业基地和“国际汽车名城”。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应用(北方)示范区运营和中国一汽红旗品牌创新体验空间成立启动仪式。

  来自世界各地的国际相关行业协会组织、产业单位嘉宾和合作伙伴500余人出席会议。

  长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净月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书记王铁茗参加大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