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8月16日至31日吉林传统戏剧节在长春举行

2018-07-10 16:37:35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报道(陈施):7月10日,国际在线吉林频道从吉林传统戏剧节媒体见面会上获悉,吉林传统戏剧节将于8月16日至31日在长春市举行,为期16天。

  吉林传统戏剧节由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指导,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吉林省文化厅主办,辽宁省文化厅、黑龙江省文化厅、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厅协办,吉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吉林省中外文化交流中心、长春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

  据吉林省文化厅厅长马少红介绍,吉林传统戏剧节特别邀请了中国评剧院和北京、上海、河南、浙江、陕西、四川、安徽等14个省市、17个剧种、24家院团参加;演出剧目有《花为媒》《龙凤呈祥》《穆桂英挂帅》《梁祝》《牡丹亭》《再续红梅缘》《女驸马》等名剧;同时,吉林的吉剧、黄龙戏、满族新城戏,辽宁的喇叭戏,黑龙江的龙江剧、望奎皮影,内蒙古的二人台、皮影戏等剧种也将在吉林传统戏剧节期间集中亮相。

  此外,由吉林省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实施的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项目“喜(富)连成寻根——京剧流派同城汇演”将邀请麒派名家陈少云、谭派名家谭孝曾、裘派名家邓沐玮、萧派名家朱世慧、袁派名家杨赤、叶派名家李宏图、马派名家朱强、高派名家倪茂才等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领衔演出。

  戏剧节期间,由吉林省艺术研究院实施的国家艺术基金项目“传统民间小戏整理改编人才培养”将开班,共有20余位国内传统戏剧顶级专家、剧作家陆续前来授课;将邀请国内著名非遗专家、传统戏剧专家、传统戏剧代表性项目传承人等就非物质文化遗产特别是传统戏剧的挖掘、整理开展高端讲座和理论研讨,为传统戏剧的传承保护发展提供最新的理论支撑和路径参考。

  为让群众共享艺术成果,戏剧节以“传统戏剧进剧场”“传统戏剧进广场”“传统戏剧进新时代传习所(社区)”等更为贴近百姓的演出方式,从低票价惠民到送经典演出,再到广场、到社区,让普通百姓不花一分钱就可以欣赏到名团、名剧、名角的精彩演出。此外,为体现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见人、见物、见生活”理念,展演主会场设立非物质文化遗产实物展区,让观众在观看传统戏剧演出的同时,感受民间能工巧匠超凡的创造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