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省支教支医援疆人才服务期满座谈会召开

2018-07-06 08:48:23  |  来源:中国吉林网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中国吉林网7月5日讯(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7月5日上午10时,吉林省支教支医援疆人才服务期满座谈会在长春市松苑宾馆会议中心召开。

  座谈会由吉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会同省发改委、省人社厅、省教育厅、省卫生计生委联合召开。38名支教支医援疆人才(根据援疆任务调整,2017年8月12名援疆医生提前结束医疗支援任务,改为选派短期医疗专家进疆工作);承担援疆人才选派任务的省教育厅直属学校、省卫生计生委直属医院负责人,吉林市、四平市、辽源市、白山市教育局、卫生计生委负责人;省援疆前方指挥部负责人。省发改委、省人社厅、省教育厅、省卫生计生委分管援疆工作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会。

  据了解,2015年7月,应新疆阿勒泰地委、行署请求,吉林省在完成中央下达的援疆干部人才选派任务基础上,经省委、省政府批准同意,在省委组织部、省编办、省发改委、省人社厅、省教育厅、省卫生计生委、省财政厅的支持和指导下,省援疆前方指挥部采取“依照受援地实际需求、吉林省内落编定岗、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的方式,专门调配50个事业编制,面向全社会公开招聘30名教师、20名医生赴阿勒泰开展为期三年的援建工作。他们入疆以来,自觉践行“绝不相负”新时代吉林援疆精神,把援疆当事业来干,把新疆当家乡来建,出色地完成了各项援疆任务。

  参会领导为支教支医援疆人才颁发荣誉证书,支医支教援疆人才代表也在会上分享了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

  三年援疆路,一生援疆情。来自长春外国语学校的政治教师叶威是选派到阿勒泰地区第二高级中学支教的9名女教师之一。阿勒泰地区第二高级中学是一所民汉结合的高中,学习习惯和主动性普遍较差,让他们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教学压力。为此,他们自主成立学习小组,定期开展小组学习,从课堂的管理到教学中情境的创设,从对学优生的指导到对学困生的鼓励,积极探索最适合自己所教班级的教学方法。三年中,累积授课达17000多节,公开示范课52节,听评课2521节。她在座谈会上表示:“援疆的历程将成为我们人生中收获的最宝贵的精神财富之一。我们的教师之路还在继续,援疆精神仍在继续,我们将向着梦想砥砺前行。”

  “三年的援疆生活让我们看到,新疆的发展离不开祖国各地的积极支援。援疆为什么?对我们自己来说关乎荣誉,通过援疆工作实现着自己的价值,从国家层面来说,援疆是为了新疆地区的发展,为了国家的长治久安。我们要将自己的一身所学倾囊相授,帮助那些有着迫切需要的当地人民,把祖国对新疆的关怀带到这里。”吉林市第九中学援助阿勒泰市第三中学政治教师邬恒说到。吉林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总指挥孙立君在座谈会上说到,“三年援疆,援疆人员积极克服离家万里、气候干燥、饮食差异等诸多困难,在完成日常教学任务和诊疗工作的同时,主动投身‘民族团结一家亲’‘三进两联一交友’等活动,为新疆稳定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

  “2015年7月,50名支教支医援疆人才进疆以来,在教书育人、救死扶伤这些平凡的岗位上吃苦奉献、砥砺前行,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了不平凡的成绩,为家乡人民增光为吉林增光,他们自觉践行‘绝不相负’,不负组织重托,不负新疆群众,不负家国情怀,不负援疆岁月,在金山银水阿勒泰书写了我们吉林的美好篇章。”阿勒泰地委组织部副部长周晓兵接受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采访时说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