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市人才服务中心窗口在办事项分成三类全部实现“只跑一次”

2018-07-04 08:52:48  |  来源:长春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市人才服务中心窗口在办事项全部实现“只跑一次”

  长春日报7月4日讯(记者 于剑南):7月3日,长春市人才服务中心发布人事档案存取“只跑一次”工作方案,目前,市人才服务中心窗口在办事项29项,分人事档案服务、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和流动党员管理三类,已全部实现“只跑一次”。

  6月21日,“群众评议团”进驻市人才服务中心现场调研、体验服务、模拟办事并召开座谈会,提出诸多意见和建议。截至目前,组织企业走进高校、变招聘人才为上门登记、政府部门联合企业主动获取求职者信息、举办更多招聘会、为供需双方提供更多对接平台等建议已经落实。

  “此前我提出的‘构建信息互联互通机制,让事项办理实现电子化流程’的建议,现在已经实现了,政府办事高效率让我很振奋!”来自省中数信安冠宇科技有限公司的企业代表刘振娟说,现在,越来越多的事项实现“只跑一次”甚至“零跑动”,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了。

  市人才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群众评议团”成员提出的其他建议,将是下一步的整改方向,他们将与相关部门积极协调,力争2018年年底前全部落实。

  6月21日前,市人才服务中心有23项事项实现“只跑一次”,至7月3日,又新增“只跑一次”事项6项,分别为: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补贴发放、大学生就业见习基地认定、企业吸纳困难高校毕业生社会保险补贴、初级专业技术职称认定、长春人才公寓入驻申请、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基层服务项目。

  据悉,市人才服务中心服务大厅现已作为长春市政务大厅分厅,取消了专业窗口,设置综合服务窗口9个(诺睿德商务广场B9栋四楼大厅6个、B11栋四楼大厅3个),办理人事档案接转、高校毕业生接收、招聘展位预定等业务,实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无差别办理。

  相关链接

  长春市人才服务中心“只跑一次”事项

  6月21日前实现“只跑一次”事项(第一批23项)

  1大学生创业项目征集

  2市级大学生创业园申报

  3人事档案接收

  4人事档案转递

  5人事档案材料接收

  6人事档案查阅

  7人事档案借阅

  8人事档案记载出具相关证明

  9高校毕业生就业协议办理

  10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登记

  11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个人申请

  12应届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

  13高校毕业生就业报到、存档办理

  14高校毕业生落户、借阅户口办理

  15《长春市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毕业生就业报到证》丢失补办

  16留学生来长就业手续办理

  17企事业单位继续教育培训

  18流动党员党组织关系转移与接收

  19流动党员党费收缴

  20开具中共党员证明

  21长春人才市场现场招聘会展位预定

  22长春人才网招聘信息发布

  23长春人才市场室内外贴板招聘信息发布

  7月3日前实现“只跑一次”事项(第二批6项)

  1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补贴发放

  2大学生就业见习基地认定

  3企业吸纳困难高校毕业生社会保险补贴

  4初级专业技术职称认定

  5长春人才公寓入驻申请

  6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基层服务项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