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手语翻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国际研讨会”召开

2018-06-27 08:52:01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报道(姜彦艳):6月26日,全国首次“手语翻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国际研讨会”在长春召开,国内外手语翻译研究及教学方面的专家受邀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09【吉林】【原创】【CRI看吉林(标题)】【教育科技(图)】【关东黑土(长春)】【移动版(图)】  “手语翻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国际研讨会”召开      

  手语翻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国际研讨会现场。姜彦艳 摄影        

  据了解,本次会议以2017 年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研究项目——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MTI外语手语人才培养模式研究”项目为依托,邀请了国内外手语翻译研究及教学方面的专家和有关单位共同探讨手语多语种翻译人才培养模式等相关论题,旨在为听障人士搭建国际语言交流的平台,促进手语翻译事业进一步发展。会议得到吉林省教育厅、吉林省对外汉语教学培训中心的大力支持。

09【吉林】【原创】【CRI看吉林(标题)】【教育科技(图)】【关东黑土(长春)】【移动版(图)】  “手语翻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国际研讨会”召开

长春大学特教学院大学生手语表演。 姜彦艳 摄影

  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黄友义、委员会委员穆雷、中国聋协手语委员会主任邱丽君先后作了主旨发言。来自美国圣克劳德州立大学、美国加劳德特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厦门大学、重庆师范大学、长春大学的特殊教育及相关专家结合自身在手语翻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深入研究作了专题报告。中国聋人协会副主席、吉林省聋人协会主席于兵参加了会议。

  黄友义说,本次研讨会填补了翻译种类的空白,标志着中国专业翻译教育的进步与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