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第十二届中国长春消夏节6月16日开幕 活动精彩纷呈

2018-06-06 17:45:0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报道(李鹏):6月6日,国际在线吉林频道从第十二届中国长春消夏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十二届中国长春消夏节将于6月16日在长影世纪城开幕。整个节庆活动将持续到9月3日结束,历时80天。

14【吉林】【原创】【聚焦吉林(标题)】【文体时尚(标题)】【白山松水(标题)】【社会民生(标题)】【关东黑土(长春)】【移动版(列表)】第十二届中国长春消夏节6月16日开幕 活动精彩纷呈

  新闻发布会现场。李鹏 摄影

  长春消夏节将继续由长春市人民政府、吉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本届主题为“清爽夏日 幸福长春”。本届消夏节紧紧围绕消夏避暑主题,突出创新性、国际性、群众参与性和社会关注性,策划开展消夏活动33项,主要包括消夏节开幕式及主体活动12项;县(市、区)、开发区综合消夏活动9项;文化旅游活动3项;体育健身活动4项;休闲娱乐活动5项。

  长春消夏节新闻发布会上,第十二届中国长春消夏节组委会副主任、长春市旅游局局长曲笑对筹备工作及总体安排情况进行了通报,长春消夏节开幕式活动集中在6月16日至18日(端午小长假期间),其中开幕式定于6月16日晚在长影世纪城举办。

  据介绍,消夏节组委会对开幕式活动进行了大胆创新,推出以“精、雅、新”为定位的消夏节开幕式活动,使这场精彩欢乐的消夏盛宴逐步成为独具长春特色的旅游产品,让广大市民和游客对消夏节充满期待,慕名前往。

  消夏节开幕期间,市民和游客可以欣赏到从长春走出去的梁博、权振东等歌手领衔的消夏音乐节、融合萌宠可爱的吉祥物、热情奔放的桑巴舞等组成的消夏盛装巡游、展现群众文化风采的百姓健康舞表演、消夏艺术展,以及长影世纪城百余组美轮美奂的大型彩灯。

  长春消夏节其他主体活动还包括6月17日举办的净月潭森林马拉松赛、8月26日举办的净月潭森林山地自行车马拉松;6月14日至18日举办海外媒体聚焦长春消夏节;6月21日至30日在巴蜀映巷举办第六届中国梦想杯书画大赛颁奖大会暨首届长春知北游艺术节;“游长春美景 看城市变化”夏季主题游和2018走遍长春城市定向赛等。

  长春消夏节的文化旅游活动包括2018长春春夏摄影大赛、第五届中国双阳梅花鹿旅游节和伪满皇宫博物院消夏系列活动。

  长春消夏节体育健身活动包括第四届“黄龙杯”全国马术场地障碍冠军赛暨长春农安马文化旅游节、第二届长春莲花山山地自行车娱乐赛、第八届净月潭龙舟赛和首次举办的2018长春净月潭国际骑跑2项赛。

  长春消夏节休闲娱乐活动包括海之恋消夏狂欢嘉年华、长影世纪城第二届消夏彩灯文化节、2018首届北湖国际观灯节、凯撒森林温泉度假区系列消夏活动和第五届天怡温泉荷花节。

  另外,第十二届长春消夏节在产品设计方面满足了各类消费者多样化的消费需要。一是亲水消夏产品,以农安县同乐•海之恋广场万人水乐园为代表,双阳区、净月高新区、绿园区的“温泉+缤纷嬉水产品”,以及各大游泳场馆的游泳嬉水项目将成为春城百姓消夏首选;二是消夏夜产品,以长影世纪城第二届消夏彩灯文化节、2018长春北湖国际观灯节、南湖大桥夜场音乐喷泉、伊通河畅游园、城市风情园以及遍布长春市的世界杯啤酒美食组合将成为市民游客消夏夜产品首选;三是农家乐消夏产品,分布在长春城郊及县域的回归自然、品农家美食、采摘绿色果蔬活动将成为消夏周末游的首选;四是城市公园消夏产品,以雕塑公园花海、净月潭龙舟赛为代表的赏花、划船、逛城市公园活动也是休闲消夏的不错选择;五是体育健身消夏产品,百姓可以参与室内外健身、徒步、百姓健康舞和体育赛事;六是文化消夏产品,市民还可以到各大广场、社区观看文艺演出,到各大影院看电影,体验文化消夏;七是购物消夏产品,到各大商场享受清凉,参与夏季促销活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