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交警多举措保障高考顺利进行

2018-06-06 13:15:57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报道(李鹏):2018年高考将于6月7日、8日进行,长春市主城区设有6个考区、24个考点。在此期间,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充分发挥“三张网”交警防控网功效,全面排查整改涉考安全隐患,打造安全、顺畅的交通环境,为广大考生提供安全、便利的考试环境。

  适时启动交通疏导等级方案

  在高考期间,长春交警将利用视频监控系统实时视频巡检,了解考场周边交通秩序情况,通过视频巡检掌握市区街路车流情况,适时启动交通疏导等级方案。

  长春交警还将提前与考场学校沟通联系,对辖区各考点及周边道路进行实地踏勘,结合辖区实际,制定针对性工作方案,科学部署警力,防止大面积拥堵情况的发生。

  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事故处负责指导各大队做好考场周边重大交通事故快速处置工作;做好涉考务、考生的车辆、人员的交通事故快速处置工作。

  同时,各交警大队将联合治安、城管等部门强化对考点及周边道路非法“三轮车”占路摊商、散发小广告、违法停车以及其他妨碍交通的违法行为开展联合执法;考试期间,长春交警结合考点及周边道路实际,在考场周边关键点位设置固定岗和巡逻警力,全面加大对影响秩序环境和存在安全隐患违法的清整力度,重点加强对违法鸣笛、噪声较大的机动车的治理, 有效净化考场周边交通环境。

  引导市民提前选择绕行路线

  长春交警在考前和考试期间加强社会宣传,引导市民提前选择绕行路线,避开考场周边路段通行;同时各区大队提前协调考点周边单位,一是加强驾驶员交通安全教育,告知考点周边车辆绕行路线,考试期间尽量减少出行或避开考试时间出行;二是细致摸排高考考点周边道路实际情况,提前深入沿街单位及社区强化宣传提示,加强道路两侧静态交通秩序管理,确保考前2小时内及考试期间考点周边管控范围内道路无违法停车现象(各考点校门100米范围内禁止车辆停放),并安排专人看护强化维护疏导;三是设置停车区域引导标志,引导考生及家长规范停车。

  考点周边警力提前2小时到岗到位

  考点周边的交警提前2小时到岗到位,对辖区内交通流量大、考生多、路面交通复杂的考点要加强警力部署,提前到岗到位,确保考点周边交通秩序良好。

  考试期间所有考点及周边道路交警不得离开勤务岗位,且要随交通流量的变化,科学增派警力,保持管理力度不放松,并加强对考点周边道路乱停车及乱鸣笛等交通违法行为的管控力度,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特别在英语听力考试期间,针对考点周边交通噪声可能影响考试的情况,各区交警大队将结合实际情况对临街考点道路实施禁止机动车通行及外围分流等临时性管制措施,确保听力考试顺利进行。

  确保考点及周边道路的安全顺畅

  针对考试结束后接考车流集中的特点,各区交警大队结合考点周边道路实际情况,在兼顾保障社会交通的基础上,适时采取临时封闭、单向通行等措施,加快人员及车辆的疏散速度,避免人流、车流混杂无序,引发交通事故,确保考点及周边道路的安全顺畅,防止发生交通堵塞、影响考生赴考现象发生。

  交警针对考务车辆和接送考生、老师的车辆,对其一般轻微违法行为不作现场处罚,查验后予以放行;对涉及考生的非机动车、行人违法行为原则上不做罚款处罚,教育警告后及时放行。

  针对提前出行和到达的考生及家长,各区交警大队提前协调考场学校,最大限度开辟侯考区,避免因考生等待入场滞留道路两侧造成交通拥堵;遇有考生需要求助,交警部门将全力提供帮助,并及时上报指挥中心合理安排调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