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省举办首届高校文学节

2018-06-04 09:30:47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拥抱文学 致敬青春 我省举办首届高校文学节

  吉林日报6月4日讯(记者 李梦溪):由吉林省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吉林大学文学院联合主办,樊登读书会、吉林省高校诗歌联盟承办,时代文艺出版社、北方文学创作与研究中心协办的“诗意生活·书香吉林”2018吉林省首届高校文学节,近日在吉林大学拉开序幕。

  吉林省高校文学节旨在打造一流的校园文化活动品牌,倡导诗意生活,构建书香吉林,省内30所高校参与其中。活动包括主题演讲和文艺节目两个部分,话剧、歌曲、舞蹈、民乐、朗诵、游戏等多种类节目轮番上演,为春城增添了一道绚丽的青春色彩。

  开幕式上,吉林省作家尚书华以“新时代文学的大众阅读”为主题,对阅读的现状、媒介的历史变迁和新时代文学的发展定位等进行了讲解。吉林大学文学院教师杨富波以《红楼梦》中的人物故事和形象为例,以“校园文学精神的纯粹性”为主题,提出了文学社团发展的必要条件和精神内蕴的形成。吉林省高校文学社团代表陈相因发表了“从吉林大学出发”的演讲,讲述了文学社团的发展现状并提出了自己的观点与建议。

  参加活动的各高校以文学社团为活动矩阵,带来了丰富多彩的节目,与观众进行了热烈互动。荒岛诗社展现了《离骚》的磅礴气势,东北师范大学文学院大学生艺术团带来动人心魄、荡气回肠的《山鬼》和莎士比亚的《十四行诗》,逆风文学社以诗朗诵《相信未来》致敬青春精神,东北师范大学中华古诗词吟诵团带来《夜雨寄北》和《渭城曲》,赢得阵阵掌声。还有高校社团献上了精湛的器乐演奏,使艺术与文学交相辉映,展现了吉林省大学生的多方面才艺。

  活动还为东北师范大学原诗社、吉林大学朔风文学社等8所高校文学社团颁发了吉林省首届高校文学节“优秀社团奖”,时代文艺出版社为他们赠送了经典系列书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