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省医保业务可预约或上门服务

2018-05-17 09:45:40  |  来源:长春晚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省医保业务 可预约或上门服务 看清流程会更省心

  长春晚报5月17日讯(记者 陈思秀):5月16日,记者从吉林省社会医疗保险管理局获悉,为全面推进“只跑一次”,按照《关于推行省直医保经办预约服务和上门服务的通知》要求,从即日起对部分医保经办业务推行预约服务和上门服务。

  为落实吉林省人社厅《关于印发全面推进“只跑一次”改革工作方案的通知》,按照“以‘零跑动’为优选,以‘只跑一次’为底线”的原则,积极打造“以信息化为支撑,服务方式多样化、管理服务一体化”的新型医保经办服务格局,现对部分医保经办业务推行预约服务和上门服务。

  《通知》服务对象为,省直参保单位(参保人员)、定点医疗机构及定点零售药店。

  业务范围包括:

  1.预约服务:单项征收业务超过20人次以上,单项支付业务超10人次以上及年老、体弱、病残孕等可申请预约服务;2.上门服务:因故导致单位经办人员无法至现场办理或单项业务超100人次及参保人员因高龄、行动困难无法至现场办理业务时,可申请上门服务。

  办理流程为:

  1.电话登记:经办人或参保人根据需要,请提前5个工作日进行电话预约登记,预约服务电话:0431-88690557。

  2.受理申请:工作人员根据预约情况与实际工作情况,于1个工作日内告知申请是否受理及具体时间等相关情况。

  3.准备材料:申请成功后,经办人或参保人根据业务服务指南(可登录吉林省社会医疗保险管理局网站查询),准备所需材料。

  4.业务经办:预约成功后,请按时至吉林省直经办服务大厅预约窗口办理业务;若为上门服务预约,请提前半小时在约定地点等候。

  吉林省医保局提醒服务对象,预约成功后,请按时至省直经办服务大厅预约窗口办理(或在约定地点等候),逾时视为自动放弃并不得再次预约。如有特殊情况,可提前三个小时取消预约或更改预约时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