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白山市江源区人民检察院积极推进品牌创建工作

2018-05-15 13:29:51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报道(李鹏):5月14日,吉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克勤来到白山市江源区人民检察院进行蹲点调研工作。在调研中,杨克勤与江源区人民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座谈交流,听取江源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孙振杰的工作汇报,并对江源区人民检察院推进品牌创建等相关工作进行详细了解。

  在总结反馈环节中,杨克勤对江源区人民检察院取得的成绩、班子队伍建设、品牌建设等给予了充分肯定。

06【吉林】【原创】【CRI看吉林(标题)】【关东黑土(白山)】【移动版(列表)】   白山市江源区人民检察院积极推进品牌创建工作

  杨克勤听取江源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孙振杰工作汇报。李鹏 摄影

  在品牌创建工作上,江源区人民检察院以吉林省人民检察院提出的“品牌创建年”为主题,积极响应“一院一品”建设要求,立足江源检察工作实际,紧扣检察职能,树立精品意识,突出江源地方区域特色,打造工作亮点。

06【吉林】【原创】【CRI看吉林(标题)】【关东黑土(白山)】【移动版(列表)】   白山市江源区人民检察院积极推进品牌创建工作

杨克勤在座谈会上发言。李鹏 摄影

  打造“民生检察”品牌

  江源区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亲民、便民、为民本色,积极营造“与民最近”的工作氛围,始终牢记司法为民宗旨,先后办理了城区供热不达标、交通道路建筑垃圾泛滥、河道垃圾污染水体、城区公交、出租车乱涨价、水源地污染等系列惠民案件;查办的中医院违法排放医疗污水案作为全国首例行政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被“两高”确定为全国指导性案例,此案的办理带动了吉林省范围内的医疗废物和医疗废水集中整治;江源区人民检察院通过借鉴“110”报警平台,率先在吉林省开通民生检察“直通车”, 集受案、立案、调解、息诉、法律咨询、宣传于一体,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实行立体化办公。

  据悉,江源区人民检察院民生检察“直通车”开通至今,已接待群众法律咨询300余人次、发放民行检察工作职能宣传单6000余份、受案48件、息诉一起14人的群体信访案件、提请抗诉案件4件。

  培育“生态检察”品牌

  依据江源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实际,按照“严惩破坏生态犯罪、促进生态恢复性司法”品牌创建思路,江源区人民检察院刑事检察部紧紧围绕森林生态、水质破坏、垃圾处理、耕地管理等重点内容,多举措培育“生态检察”品牌,形成检察机关服务生态文明建设新常态。

  随着区域经济高速发展,江源区面临着前所未有的环境压力,滥伐盗伐案件、林业部门人员渎职案件、非法占地、环境污染等涉及环境污染案件群众反映强烈。江源区人民检察院刑检部围绕当前群众反映最强烈的大气污染、水体污染、土壤污染等突出环境问题,加大对严重污染环境犯罪的惩治力度,严厉打击多发频发的非法占用农用地、滥伐盗伐林木等破坏环境资源的犯罪行为,加大以上犯罪的审查力度,拓宽立案监督线索渠道,严惩背后的职务犯罪。

  培育“为民检察”品牌

  自2001年起,江源区人民检察院控申接待工作连续四届被最高人民检察院授予“国家级文明接待室”称号,连续两届获“国家级文明接待示范窗口”殊荣;控申接待窗口突出为民、利民、便民,不断深化涉法涉诉信访改革,全面提升矛盾化解质效,为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所做出的积极贡献,赢得了人民的广泛赞誉和高度评价。

  江源区人民检察院通过完善一站式服务大厅建设,营造最佳接待环境;探索开展引入律师介入信访案件化解工作,通过设立律师工作室为律师阅卷、了解案情、代理信访案件提供必要的场地和设施,将律师作为第三方参与接访,检律合力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06【吉林】【原创】【CRI看吉林(标题)】【关东黑土(白山)】【移动版(列表)】   白山市江源区人民检察院积极推进品牌创建工作

  杨克勤听取江源区人民检察院工作人员介绍“智慧检务”品牌。李鹏 摄影

 培育“智慧检务”品牌

  为深化智慧检务建设,江源区人民检察院在电子检务工程“六大平台”深化应用的基础之上,推进检察机关联合构建、充分共享、服务开放,整合集“智慧办案” “智慧管理” “智慧服务”于一体的智慧检务综合应用系统,并按统一的角色、权限为检察人员提供个人业务应用门户,形成“互联网+掌上检务”的大格局;重点打造集智慧检务系统、远程审讯系统、访客系统、办公OA系统、控告申诉微信公众号系统、车辆定位系统于一体的智慧检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