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省“新时代e支部”手机APP上线一周年

2018-05-15 19:46:2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报道(姜彦艳):5月15日, “新时代e支部”手机APP上线运行一周年新闻发布会在吉林省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吉林省组织部副部长武胜国在会上发布了有关情况。

  目前,“新时代e支部”手机APP上线一周年,党员日均在线人数达30万人次,浏览量累计超过4.7亿次,已成为提升党员素质的“加油站”。

10【吉林】【原创】【CRI看吉林(标题+摘要)】题17字 摘52字【移动版(列表)】吉林省“新时代e支部”手机APP上线一周年

吉林省委组织部召开“新时代e支部”上线运行一周年新闻发布会现场。吴庆年 摄影

  据了解,2017年5月,吉林省委组织部研发创建了“新时代e支部”手机APP基层党建云平台,经过一年实践,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陈希同志在全国组织部长会议上明确提出,要总结用好“新时代e支部”手机APP做法。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同志指出,“新时代e支部”客户端使吉林党建工作实现了指导方式、组织方式、管理方式、服务方式的重大创新。上海、山西等省市人员多次来吉林省考察学习。

  在新闻发布会上,吉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武胜国介绍了“新时代e支部”客户端建设基本情况、运行成效和未来发展计划三方面内容。2017年5月15日,吉林省委组织部创办开通了“长白山先锋—e支部”手机APP,2018年3月12日改版升级更名为“新时代e支部”手机APP。

  “新时代e支部”手机APP主要设置了W支部、云课堂、知天下、便民宝、发布厅五大板块及若干栏目,担负起网上直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的职责,重在凸显政治功能、宣传功能、教育功能、组织功能、管理功能和服务功能等六大功能。

  “新时代e支部”手机APP的应用使吉林省建立贯穿省市县乡村多个层级,农村、中小学、事业单位等多个领域,覆盖8万多个基层党组织和162万名党员的党建网集成系统。

   目前,“新时代e支部”手机APP入驻党支部8.1万个,基本实现了组织设置全覆盖;注册用户达到171.8万人,其中党员152万人,占吉林省党员总数的93.8%,实现了对具备条件党员的全覆盖;现有19.8万名普通群众自愿加入,扩大了覆盖面、知名度、影响力。

  未来围绕“新时代e支部”手机APP建设的目标定位,从2018年开始实施三年计划,每年抓实抓成几件大事,到2020年真正把“新时代e支部”建成在全国有很强影响力的智慧党建品牌,为引领全国智慧党建发展拿出吉林方案、提供吉林经验、作出吉林贡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