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首届吉人回乡大型招聘会落幕 近两万人来求职

2018-05-14 14:54:44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报道(姜彦艳):5月12日,由国亚集团领上道网举办的吉林省首届吉人回乡就业创业大型招聘会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圆满落幕。

  招聘会有600余家企业参加现场招聘会,2000余家企业参加网络招聘会,共计提供职位5万余个,现场吸引近2万名求职者入场求职,达成意向4500余人。

  5月12日9时,吉人回乡大型招聘会正式拉开帷幕。在招聘会现场,国际在线吉林频道采访了从沈阳赶回来的李先生,他说:“这次特意趁休息日赶回来参加‘吉人回乡’招聘会,看看有没有回到吉林工作的机会。”李先生是在辽宁读的大学,专业是土建,毕业后就留在了辽宁工作,这次回来就想看看招聘会上技术类的工作多不多,希望有机会回家乡工作。

  来自内蒙古大学的赵同学也从家乡通辽市赶来参加本届招聘会,赵同学是2018年应届毕业生,因为吉林省离家近,企业多,所以赶过来看看有没有适合自己的职位。

  2018年年初吉林省不仅提出18条人才新政,还在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设立“吉人回乡”人才联络服务办公室,通过举办各类人才峰会、智库论坛、项目洽谈会、人才招聘会、中国海外人才交流会和北美中国留学生人才交流会等活动,聚集吉林籍人才或曾在吉林学习、工作、生活过的各类人才回吉林创新创业。

  松原石油的刽经理十分振奋:“政府专门出台这样的人才政策,给企业的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引进优秀高层次人才,本身就是企业从制造到智造转型升级中的迫切需求。现在政府从激励企业引进优秀人才和科研团队的角度,出台这样一个政策,带有非常明显的导向信息,对企业也是很大的帮助。”

  吉林市国美电器的张睿经理表示:“吉林省出台人才新政,对企业招聘方面的工作帮助很大,不但留住了很多外地的大学生在吉林工作,也引流回很多在外的吉林人才。”

  招聘会主办方的白佳伟表示:“人才新政•吉人回乡政策不但突显我省‘千金买马骨,殷殷揽才心’的求贤若渴之意,更用真材实料的优惠政策和真金白银的资金扶持,为高层次人才打通了登上事业巅峰的发展路径。”

  招聘会还有一大特色就是体现“互联网+”的特色,借助网络平台,让招聘更便捷。

  首届吉人回乡招聘会实现了线上线下联动的招聘方式,1秒钟扫码,1分钟注册,3分钟填写简历并投递,招聘方即时收到信息现场及时安排面试;吉林艺术学院的黄同学参加过多场现场招聘会,不同以往,这次在进场之前她已经下载好了APP并关注了微信公众号,不但领取到了招聘会的电子门票,而且提前了解到招聘会全部适合自己的企业及职位信息。

  据悉,东北地区及东部地区联动就业择业洽谈会将于6月9日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