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2018长春中考6月27日开考

2018-04-26 17:20:36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报道(张琪):4月26日,长春市教育局召开长春市2018年义务教育招生中考招生工作部署暨新闻发布会,《长春市2018年初中毕业学业水平考试和高级中等学校招生工作实施意见》下发。《意见》明确,长春市各学校中考时间为:6月27日-6月29日,考试科目有:语文、数学、外语、思想品德、历史、物理、化学、体育与健康;中考总分为640分。

18【吉林】【原创】【吉林头条(小字)】【教育科技(标题)】【关东黑土(长春)】【移动版(列表)】2018长春中考6月27日开考

《长春市2018年中考时间表》由长春市教育局提供。

  中考由长春市招生委员会统一组织实施。中考成绩占初中毕业学业水平考试总成绩的40%。

  (1)中考命题

  加强命题组织管理,确保命题质量。命题工作坚持有利于推进实施素质教育,有利于义务教育课程与教育教学方式方法的改革,有利于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有利于减轻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有利于促进学生生动活泼主动发展的原则,从我市初中实际出发,依据现行课程标准,体现知识与能力并重,理论与实践结合,着重考查学生基础知识和对所学知识的运用能力。2018年,继续强化对物理、化学学科实验能力的考核,各学科实验题目的分值不低于试卷总分值的30%。

  (2)中考时间、科目、分值

  中考时间:6月27日-6月29日。具体见附件。

  中考科目:语文、数学、外语、思想品德、历史、物理、化学、体育与健康。

  中考总分:640分。语文120分;数学120分;外语120分(其中,听力25分);思想品德、历史合卷120分(思想品德60分,历史60分);物理、化学合卷120分(物理70分,化学50分);体育与健康40分。

  (3)体育与健康考试体育与健康考试按照《长春市教育局关于组织实施长春市2018年初中毕业体育学科考试的通知》(长教体字〔2018〕5号)执行。考试成绩计入中考总分,并纳入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

  (4)外语听力考试外语听力采取计算机自动化考试方式, 4月23日进行日语、俄语听力考试;4月24日进行英语听力考试。英语、日语、俄语听力满分均为25分,考试成绩计入中考总分。有听力残疾的考生,按照《关于听力残疾考生参加高级中等学校招生外语考试的有关规定》(吉中考字[2004]3号)文件执行。

  (5)审美与表现考试审美与表现包括音乐、美术学科,采取计算机自动化考试方式。考试时间为4月25日,满分为40分(音乐、美术各20分)。考试成绩计入平时考试成绩,并纳入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

  有听力障碍的考生,参加审美与表现考试时,只考美术学科。分值计算办法:审美与表现成绩=美术学科成绩×2。

  (6)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操作考试

  实验操作考试按照《关于2018 年长春市初中毕业生理化生学科实验操作考试工作的通知》的要求进行。考试结果纳入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

  (7)地理与生物考试地理与生物为两科合卷,采取计算机自动化考试方式。考试时间为八年级期末的6月30日。地理与生物满分为40分(地理、生物各20分)。考试成绩纳入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作为普通高中录取时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的依据之一。

  (8)中考评卷

  实行网上评卷,由市教育局统一组织实施。加强对评卷人员的选聘和培训工作,保证试卷批阅公平公正。注重选聘初中一线骨干教师参与评卷工作,便于及时总结与反馈教学中存在的问题。

  高度重视试卷分析评价与反馈工作。评卷工作结束后,教育行政部门要及时组织对各项考试信息的统计与分析工作,充分利用考试信息资源,做出有效的分析与评价,并及时将分析评价报告反馈给各初中学校,指导初中学校改进教育教学方式,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9)成绩查询

  考生于7月8日登录长春招生信息网(www.cczsb.com)查询中考成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