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市公布第二批“只跑一次”清单 “只跑一次”事项已达3227项

2018-04-18 09:19:59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江城公布第二批“只跑一次”清单

【聚焦吉林(标题+摘要)】【关东黑土(江城)】【移动版(列表)】吉林市公布第二批“只跑一次”清单  “只跑一次”事项已达3227项

吉林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

【聚焦吉林(标题+摘要)】【关东黑土(江城)】【移动版(列表)】吉林市公布第二批“只跑一次”清单  “只跑一次”事项已达3227项

吉林市政务服务大厅办件窗口

  吉林日报4月18日讯(记者 苏宏梅 温月):原定于5月公布的吉林市第二批“只跑一次”事项清单,4月15日提前出炉,共有920项。加上首批公布的2307项,吉林市目前公布的“只跑一次”事项已达到3227项。

  吉林市3月中旬公布首批事项清单以来,各部门抢抓实效,加班加点梳理事项清单,再造办事流程,精简环节实现便民。这批公布的事项清单涉及45个单位。

  吉林市公安局是“只跑一次”大户,其首批公布了416个事项,此次又公布23项。其中“备案人员省内跨户籍地往来港澳通行证首次申领”“省外跨户籍地普通人员普通护照首次申领本市户籍直系亲属配偶类”等均实现“窗口受理快递送达”。“只跑一次”以来,市公安局组成工作专班,积极协调8个部门警种,分组深入30多个处室所队,点对点逐个事项研究落实;180多名公安干警,连续奋战20多个昼夜。他们对市、县两级公安机关行政审批事项流程、条件、权限等进行全面梳理和详细分类,共梳理市县两级行政审批事项清单1007项。其中,878项实现了“只跑一次”,平均占比87.2%。下一步,市公安部门将进一步推进网上办事平台建设、畅通网下服务渠道。

  市邮政管理局负责“邮政普遍服务”“快递业务经营管理许可”等3项许可审批和5项备案管理。目前,这些项目已全部实现“只跑一次”或“零跑动”。以前,企业办理“邮政普遍服务”等业务,要到市邮政部门提交纸质材料,办结后再来取证,来回要跑多次。此次改革,邮政增加了快递收送件服务,企业“坐家”就能办完审批。快递企业如果办“设立分支机构许可”,现在也可以网上提交申请,然后就等着审批件快递到手。

  市发改委建综合服务窗口,牵头投资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投资项目的审批比较复杂,涉及到国土、规划、环保等15个部门,最多有53个事项,很难“只跑一次”。下一步,他们要以大数据为依托,逐渐优化审批流程;从各部门抽调人员,在市政务大厅设置“投资项目管理台”,实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

  高新区人民检察院设立“行贿犯罪档案查询服务中心”,以前,花3天的业务现在10分钟办结。记者了解到,企业招标必备“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结果告知函”。以前,办理此业务需要申办人填写多个表格、跑多次。“只跑一次”启动以来,高新区人民检察院工作人员,在辖区内拉网排查有需求的部门,并一一告知办理流程。该业务实现了即来即办。一个月来,该院已受理“行贿犯罪档案查询”110余次。

  落实“只跑一次”工作,全市各委办局、单位,力促简化流程,逐步实现办事“只跑一次”。市里主要领导多次召开专题工作会议,调度部署下步改革安排,之前,市领导还到市政务大厅展开调研,推动工作进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