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对四地秸秆禁烧工作不力通报批评

2018-04-02 09:57:42  |  来源:长春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我市对四地秸秆禁烧工作不力通报批评

  长春日报4月2日讯 (记者 赵猛佳):近日,长春市部分地方秸秆露天焚烧现象出现反弹,对空气质量产生不利影响。长春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力量对全市秸秆禁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从督导检查结果看,个别地方领导重视不够,责任落实不到位,缺乏有效管控手段,致使辖区内秸秆露天焚烧现象较重。为此,长春市委、市政府决定,对秸秆禁烧工作不力、火点较多的德惠市、朝阳区、长春新区、宽城区提出通报批评,同时下达整改督办函,要求对有关人员进行追责和处罚,并采取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坚决杜绝秸秆露天焚烧现象。

  通报要求,各县(市)区、开发区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吸取教训,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和紧迫性,作为当前一项重要而紧迫的任务来抓,确保不发生因露天焚烧秸秆引发大气污染。一是强化属地管理。各县(市)区、开发区要强化秸秆禁烧工作的主体责任,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工作机制,切实发挥党政主要领导第一责任人的作用。分管领导要抓好落实,相关责任部门要发挥职能作用,深入一线真抓实管。二是切实发挥网格管理体系作用。各级网格包保责任人要真正承担起责任,发现露天焚烧现象,要敢于碰硬、敢于制止,绝不能流于形式。三是加大巡查管控力度。要逐级建立秸秆禁烧督导组织,组建巡查队伍,实行24小时值班巡逻制度,死看死守,发现问题,立即处置。对不听劝阻,恶意焚烧者要依法严厉打击,形成震慑作用。四是加快秸秆离田进度。对尚未离田秸秆要排出时间表,抓紧离田。对因机收造成枯枝碎屑较多的地块,要组织农户归集攒堆清运离田,防止在田间焚烧。五是严肃追责问责。对责任不明确不落实、问题整改不彻底不到位、秸秆焚烧火点不降反增、造成社会不良影响的,经调查核实,必须进行追责问责。

  农作物秸秆露天焚烧公开举报电话焚烧秸秆污染环境、危害健康、违犯国法,要坚决惩处。为加大对秸秆焚烧行为打击力度,现向社会公布长春市及各县(市)区、开发区公开举报电话如下:

  长春市 13756904635

  朝阳区 85109145

  宽城区 89990280

  南关区 89995016

  二道区 84648692

  绿园区 87605355

  双阳区 84223273

  九台区 13630525616

  榆树市 83622103

  德惠市 13364638676

  农安县 13086803788

  长春新区 13756541407

  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 84669496

  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85821136

  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 82023015

  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 89561765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