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辽源市召开项目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

2018-03-30 15:20:28  |  来源:辽源日报(数字版)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原题:项目建设 营商环境 作风建设打出“组合拳” 我市召开项目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

  辽源日报3月30日讯(记者 于蕾 夏景明):3月29日,辽源市项目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在龙山礼堂召开。辽源市委书记王立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宏伟主持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全省“抓环境、抓项目、抓落实”推进会议精神,按照市委七届四次全会和年初市“两会”既定部署,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求,就全市项目建设、营商环境建设和机关作风建设作出具体安排,进一步号召和动员全市上下激发奋斗精神、进入奋斗状态、坚定奋斗意志,全力以赴推进事关辽源发展全局的重点工作任务。

  王立平指出,要认清形势,抢抓机遇,切实增强抓好项目建设和营商环境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辽源作为资源枯竭型城市,面对着经济增速换挡、结构调整阵痛和前期刺激政策消化三期叠加的大背景,更处在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各县(区)、各部门一定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发展意识、机遇意识和紧迫意识,紧紧抓住新时代这个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拿出新一轮的奋斗劲头,在精神上再提振、在认识上再深化、在问题上再聚焦、在措施上再着实,以狠抓项目来升级发展动能,以优化环境来扫清发展障碍,以真抓实干来厚积发展优势,努力在重峦叠嶂中开辟一条符合辽源实际的转型发展新路。

  王立平强调,要聚焦转型升级,促进有效投资,着力在项目建设上掀起新高潮。全市上下务必把投资和项目建设时时记在心上、牢牢扛在肩上、紧紧抓在手上。在项目谋划上一定要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在项目推进上一定要抢时间、抢进度、抢工期;在项目服务上一定要找差距、找问题、找出路,将项目建设作为一项贯穿全年的重点工作,聚精会神、争分夺秒地抓实抓好。要提高精度深度,高标准谋划储备项目。各县(区)、各部门要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既要有中生新,更要无中生有,结合实际尽快谋划一批切实可行的大项目、好项目。要以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为主攻方向,要紧密跟踪国家和省里构建现代经济体系的政策导向,加大梳理挖掘力度,围绕先进装备制造业、新能源、新材料、数字经济、乡村振兴、基础设施、民生公益、生态环保等方面谋划储备一批项目,争取让更多的项目纳入国家和省里的盘子。要突出力度速度,强力推动重点项目落地开工。各县(区)、各部门绝对不能有片刻停滞、丝毫耽搁和一点迟疑,一定要把建设进度摆在突出位置,建立从审批到竣工的全程推进机制,为推动项目尽早开工落地提供坚实保障。要注重解难清障,全面强化项目服务。要贯彻落实全省重大项目服务秘书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提升、改良辽源市“三大员”项目服务推进机制,继续在手续办理、组织推进、沟通联络、信息通报、问题破解、政策争取等方面为企业竭诚服务。各级包保领导要主动帮助项目单位协调解决好审批、土地、环保、融资等方面难题,确保机制发挥作用,全力做好要素保障。

  王立平强调,要坚持利企便民,加快改革创新,着力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实现新突破。辽源要把营商环境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把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作为重中之重,按照“简政放权要彻底、政务服务要阳光、降本减负要实效、政商关系要亲清”的原则,进一步培育外聚资源、内盘存量的发展环境。要用我们顺畅的体制、透明的规则、亲清的氛围和优质的服务,倾力打造全省最好最优的营商环境,为实现辽源更高质量、更可持续的发展筑牢坚实的环境基础。要坚持破障碍、去烦苛,努力营造高效规范的政务环境,给权力瘦身、给企业松绑、给群众方便、给办事提速。要坚持讲规则、促公平,营造活而有序的市场环境,要浓厚公平氛围,无论是国有企业还是民营企业,无论本地企业还是外埠企业,在政策制度上都要做到一视同仁,在支持帮助上都要坚持一丝不差,切实为企业提供“一个规则、一个待遇、一个门槛”的良性竞争平台。要坚持补短板、给舞台,营造海纳百川的人才环境。一方面,要补齐城市功能的短板;另一方面,要努力搭建人才成长的舞台。

  王立平要求,要完善制度机制,改进工作作风,着力在狠抓落实上取得新成效。全市各级机关干部要守土尽责、担当作为。面对新任务、新挑战、新目标,要提起一股精气神、保持工作兴奋度,以新理念新思维,来抓住新机遇、走好新征程。要明确目标,压实责任。各县(区)、各部门要尽快把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优化环境各项任务项目化、清单化、目标化,结合实际制定具体推进方案,切实把责任落实到人、进度具体到天、措施细化到位,形成“层层有压力、人人有担子”的合力攻坚局面。对于“只跑一次”改革、重大项目建设、重点招商活动要实施“一把手”工程,主要领导要亲自部署、亲自把关、亲自推动、亲自检查,带领各级干部各就其位、各司其职、各尽其责,把责任再夯实、措施再强化、效率再提升,确保逐项抓好落实。要完善制度,强化督导,用健全的制度来保障工作的落实。

  要坚持例会制度、要坚持领导包保制度、要构建督查长效机制。要砥砺本领,提升能力。全市各级干部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来一次大学习”的号召,增强学习意识,加强实践锻炼,真正做到既要政治过硬,又要本领高强。要向理论要本领,要向实践要本领,在经济建设主战场、服务群众第一线、脱贫攻坚最前沿等复杂局面和艰苦条件下,锻炼能作为、善落实的真本领。

  王立平最后说,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实现环境优化新突破、取得狠抓落实新成效,事关辽源长远,更是当务之急。有关各项具体工作的部署,是市委、市政府向各县(区)、各部门、各单位发出的动员令集结号。辽源要乘着新一年的浩荡春风,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奋斗拼搏、埋头苦干,不断谱写辽源创新转型发展和全市人民幸福美好生活的新篇章。

  会上,辽源市部分重点企业、部门、县(区)等8位同志就项目建设等项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辽源市副市级以上领导干部,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内设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市直、中省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乡(镇)社区党委书记、重大项目建设单位负责人,派驻企业特派员、社会监督员,市直相关职能部门科室负责人共计640余人参加了会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