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省高速公路春运期间车流量405万余台

2018-03-15 17:00:43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孟慧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张琪):2018年春运落下帷幕,3月14日,国际在线吉林频道从吉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了解到,春运期间,吉林省高速公路出、入口车流量405.41万台,较2017年同期增加109.50万台。

  春节期间共清除积雪2600万立方米

07【吉林】【原创】【CRI看吉林(标题)】【社会民生(标题)】【移动版(轮播)】吉林省高速公路春运期间车流量405万余台

清除高速公路积雪。张琪 摄影

  春运期间降雪较多,吉林省范围大规模降雪2场,区域降雪10余场,积雪最厚达28厘米以上。吉林省高速公路共清除积雪2600万立方米。动用机械4300台班,人工8600工日,撒布融雪剂18000吨,防滑料5000立方米。靖宇、通化等东部山区高速公路路段,持续最长除雪时间近18小时,至少保持在5轮至6轮以上作业。

  指挥中心共接收20.58万次咨询

  吉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指挥中心坚持信息发布与处置调度并重,做到了“五个即时”。即时发布预警信息,从气象部门实时获取天气信息。春运期间共发布天气预报15次,适时启动应急预案和发布预警19次。

  即时发布路况信息,通过高德地图、百度地图发布可视化信息382条次。社会公众已习惯在电子地图上找“小雪花”,来判断收费站是否因雪关闭。通过“两微一端”、可变情报板,收费站入口等多渠道发布通行信息43.87万条,12122受理咨询20.58万次。

  即时处置道路事件,及时调度路政、养护等部门加强路面巡查,快速处置紧急突发事件1691起,调度处置交通事故679起,清障救援922起,清理路面障碍物90起。

  即时沟通路网单位。与公安交警、邻省高速公路管理等单位对外联动和信息互通工作4702次,保障了吉林省高速公路路网安全运行。

  即时与交通运输部音频会商,确保吉林省路况准确上传,上级调度指令切实落实,共音频会商26次。此外,吉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向吉林省政府、吉林省交通运输厅零报告共91次,向领导报告情况4971次。

  春运期间高速公路车流量较2017年增长3成

  据了解,2018年春运,吉林省高速公路出、入口车流量405.41万台,较2017年同期增加109.50万台,较2017年增长37%。吉林省高速公路通行保持顺畅,出现流量大43次,在通行量大幅增加情况下,与往年相比变化不大。车流量大的节点,集中在省界收费站、长春周边收费站、长余高速等。

  据吉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吉林省高管局路政、收费部门加大管理投入,各路政科春运期间共巡查7182次,平均每天投入583人次。各收费站备齐通行卡、加强设备维护,针对站口车流量大,及时启动外勤疏导等措施。长春东、机场等收费站还承担了前往机场的保畅任务,为雪天入口关闭时的航班乘客提供“绿灯服务”。

  春运期间,路政科、收费站共援助受困于雪中的车辆20余台,其中包括一台载有30多名乘客的大客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