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实施四大工程 提速城市建设

2018-03-13 08:54:41  |  来源:长春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实施“四大工程” 提速城市建设

  长春日报3月13日讯 (记者 赵雪):全面推进伊通河综合治理工程,2018年年底前确保伊通河各监测断面的水质全面达标;深入推进旧城改造提升工程,大幅减少三环路内集中连片棚户区,基本消除三环路内夹馅棚户区……2018年,长春市城市建设将重点实施“四大工程”,全力以赴破解难题、补齐短板,加快把长春市建设成为现代宜居宜业城市。

  全面推进伊通河综合治理工程

  伊通河是长春的母亲河,2018年长春市将全面推进伊通河综合治理工程,年底前确保伊通河各监测断面的水质全面达标,全面消除建成区黑臭水体。

  今年长春市将基本完成串湖、东新开河流域的防洪、清淤、截污等主体工程建设,加快推进伊通河南南段、北北段、农安段、德惠段和新凯河流域的治理;巩固提升伊通河中段治理成果,按时完成沿河污水处理厂建设,全面完成月亮岛“城市之源”广场、南湖汇水区等收尾工程;坚持建管并重,在全流域落实“河长制”,强化属地岸上“管、治、保”责任,做到工程治理和日常管护无缝对接;结合沿河棚户区改造,规划发展沿河服务业产业带,推动形成商住一体、品质高端的滨河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同时,加快推进饮马河水质达标工程、水源地综合治理,实现全市河湖水质全面改善。

  深入推进旧城改造提升工程

  经过旧城改造提升洗礼的长春,现代文明气息的底色越发鲜艳夺目。今年,长春市将深入推进旧城改造提升工程,为市民营造更加美好的生活环境。

  长春市将大力实施棚户区改造攻坚,今年将完成棚户区改造1.2万户以上,大幅减少三环路内集中连片棚户区和基本消除三环路内夹馅棚户区,启动铁路沿线、绕城高速沿线、城市出入口沿线、地铁沿线、明沟沿线等“五个沿线”的棚户区征拆;加快推进历史文化街区建设,重点打造北京大街东西地块、长拖、东天街、满铁图书馆周边等特色历史文化街区;不断巩固提升旧城改造成果,扎实开展城市“伤痕”修复和绿化提升,新建续建公园7座,新增绿地面积100公顷,全面加强老旧住宅区物业管理,对全市“三无”老旧电梯进行维修养护,大力实施城市“五个沿线”综合整治和“走遍长春”城市精细化管理专项行动;着力提升旧城区综合承载能力,新建、改造老旧高危地下管网500公里,启动第六净水厂建设,继续改造二次供水设施,加快推进地下管廊建设,新增供热能力500蒸吨。

  大力推进道路畅通工程

  今年,长春市将大力推进道路畅通工程,进一步完善城区路网体系,完成“两横三纵”快速路彩宇大街段工程,续建东荣大路段、花莲路段,加快推进吉林大路快速路、景阳大路三环路到四环路段、硅谷大街及延长线、腾飞大路绕城立交等路桥建设,启动拥堵广场下穿隧道前期工作,同时,增加净月高新区、莲花山度假区、二道区东部与主城区的联系通道;进一步完善对外交通体系,启动抚长高速人民大街出口改移工程,完成长春龙嘉国际机场二期扩建配套工程,加快推进长春经济圈环线高速公路、长伊公路、机场大道、国道102线绕越线、珲阿公路绕越线和“四好农村路”等公路、高速公路的建设施工;再建设一批人行过街天桥、立体停车场,进一步优化交通信号设置、加强交通秩序整顿,努力提升交通运行管理水平。

  同时,长春市将深入推进“公交都市”创建,续建新建17处公交车首末站,完成“公交都市”农村公路建设项目;新增更新公交车400台以上,新建公交候车亭100座;加快推进公交体制改革。

  加快推进轨道交通建设工程

  2017年投入运营的长春地铁1号线,让市民感受到了地铁的魅力。长春市将加快推进轨道交通建设工程,确保地铁2号线、轻轨北湖线今年建成通车和长春站综合交通换乘中心工程今年建成投入使用,加快推进轻轨3号线延伸线、地铁2号线东延线和西延线建设;推动新一轮轨道交通规划尽早获批,启动征地拆迁、管线排迁、交通导改等前期工作,适时开工建设地铁6号线和轻轨4号线延伸线;大力发展地铁经济,加快地下空间商业开发,不断提升轨道交通沿线地下地上及周边的经济价值,为全市现代服务业发展打造新的增长空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