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朝阳区将升级改造区内四大商圈

2018-03-06 16:22:21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报道(李鹏):3月5日,长春市朝阳区党政工作会议召开,会上长春市朝阳区委书记祝永安对2018年的各项工作进行部署。据悉,2018年,朝阳区将培育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2家、科技型“小巨人”17家。

  会上,长春市朝阳区明确了经济、城建、民生等多项重点工作,亮点颇多。2018年,朝阳区树立全区“一盘棋”的思想,按照吉林省“抓环境、抓项目、抓落实”的要求,提早通盘谋划综合性任务、重大项目、民生工程,计划开工建设50个投资五千万元以上重点项目,总投资441.8亿元

  吉林省GDP首个突破500亿元的县(市)区

  2017年,长春市朝阳区主要经济指标总量、增速均居长春市各城区首位,GDP实现531.6亿元,成为吉林省内首个突破500亿元的县(市)区,本级财政收入实现16.65亿元,同比增长15.5%,城市管理、安全生产蝉联全市第一。

  培育高新技术产业 积极招商引资

  据了解,2018年长春市朝阳区将培育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2家、科技型“小巨人”17家,力争在长春市排名前列;有力调动各方招商积极性,切实提升招商工作实效,确保内、外资增速分别达到16%和9%以上;加快打造环南湖科技创新先导区、上善环保科创中心等创新平台。

  民营企业户数达到33399户,个体工商户达到47251户,民营经济主营业务收入实现1631亿元、税金实现49亿元,各项指标继续排名长春市第一位。

  加快双创基地和产业创业园区打造,通过园区推介、创客跟踪等方式,着力引进新型产业链项目,重点推进新瑞、电竞等特色产业园建设。

  推进文体卫教事业繁荣和现代农业发展

  2018年,长春市朝阳区将开展文体活动300场以上,让群众享受“日日有活动、周周有讲座、月月有演出”的丰富文化大餐。

  长春市朝阳区加快推进区医院、区党建中心(区委党校)、区档案馆主体工程完工;取消校长终身制,实行任期制,探索从区外引进高层次优秀校长;到2018年底前,家庭医生覆盖率将达到75%以上;全力发展现代农业,年内增加有机水稻1000亩,种植业结构调整面积200公顷。

  2018年,长春市朝阳区将对旧城改造还未完工的标段抓紧施工,确保5月31日前全部完成。

  加强园林绿地建设,全年准备提升街路10条、商圈10处、绿地7处、五色草立体彩化3处,做好铁路沿线、轻轨沿线的绿化工作,同时力争改造完成农村改厕130个。

  持续推进俊达路、腾达路、育文街、卓越大街、双山路等5条道路新改扩建工程;突出解放大路中段、前进大街中段项目落位,协调加快育民路拓宽改造工程启动建设,积极配合硅谷大街、开运街延长线工程建设;促进区域内四大传统商圈升级改造;启动永春新区起步区1.34万平方米的拆迁和土地一级开发。

  在新的一年里,祝永安要求全区各部门要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善于把握工作的结合点、突破点和闪光点;在工作中,心要想到位、力要尽到位、事要干到位,不断形成解决问题的新思维,持续积累解决问题的新经验,在解决问题补短板中改革创新、破解难题;要进一步树立“抓落实”的意识,一步一个脚印,一步一个台阶,确保各项任务开花结果,落地生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