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香港女游客在吉林与孩子走失 民警助母子团圆

2018-03-01 15:56:05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消息:“妈咪,妈咪!”看到妈妈出现在长春火车站北广场的一瞬间,香港籍男孩儿阿伦(化名)和姐姐小西(化名)高兴地飞奔过去,紧紧地抱住了妈妈梁女士。2月28日,在长春市和吉林市两地民警的联合帮助下,走散23小时的母子三人终于团聚。

  接到报警:“我和妈妈走散了。”

  2月27日18时许,一对姐弟来到吉林铁路公安处车站派出所求助,称自己是香港游客,是来东北旅游的,当天下午在吉林火车站候车时和妈妈梁女士走散了。

  据姐姐小西(化名)讲,因为是第一次来吉林市,母子三人原准备乘坐当天的高铁先到沈阳再转机回香港,但是,2月27日16时许突然发现妈妈不见了,希望警察叔叔能帮找到妈妈。

  车站派出所一大队大队长曹禹立即向上级领导进行汇报,并迅速对小西母女准备乘坐的吉林市到沈阳车次进行查询,确认梁女士并没乘坐该次列车。

  接下来,曹禹带领值班民警查阅大量车站监控录像,在2月27日20时30分许,发现梁女士乘坐城际动车离开吉林市。经进一步查证,确认小西的妈妈很可能到达长春市,但再无其他线索。

  车站派出所民警先帮小西姐弟安排住宿,曹禹还找来懂粤语的民警跟他们聊天。

  吉林省副省长、公安厅长刘金波作出指示

  该警情发生后,情况层层上报。获知情况的吉林副省长、公安厅厅长刘金波作出指示,要求各地各级公安机关加强协作配合,深度细致开展工作,力争尽快查找到梁女士,使一家三口团圆。随即,吉林省公安厅指挥中心、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和长春市公安局、吉林市公安局以及吉林铁路公安处等相关单位部门部署警力立即开展工作,全力查找梁女士下落。

  2月28日14时许 长春警方找到母亲梁女士

  吉林省公安厅指挥中心、吉林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和长春市公安局、吉林市公安局以及吉林铁路公安处等相关单位部门部署警力立即开展工作,全力查找梁女士下落。

  2月28日一早,长春市公安局公共交通治安管理分局客运派出所副所长王振接到通知,称有一名香港籍的女士与儿女走散,要求帮助协查。

  “28日14时,我们在候车室发现一名女子坐在角落,身上全是雪水,从携带的行李上看,不像是要出行的人。于是上前询问,她说是香港人,我们再一问,情况都对上了,她就是我们要找的人!”王振说。14时30分,长春方面把梁女士被找到的消息通告给吉林铁路公安处。经双方沟通,把母子的见面地点定在长春火车站北广场。

  分别23小时 母子三人团聚

  经过多方沟通,2月28日14时左右,在吉林铁路公安处民警护送下,两个孩子来到长春与母亲团聚。

  到达约定地点后,梁女士14岁的儿子阿伦扑了上来,一下子抱住了妈妈。“妈妈,我好想你,终于找到你了。”儿子用不太流利的普通话对梁女士说。在民警安排下,梁女士和孩子晚上入住长春火车站附近的一家宾馆。

  “谢谢吉林警察,帮我找到孩子……谢谢!”梁女士不停地向长吉两地民警表达感谢之情。小西说,吉林冰雪旅游让她体会到了东北的寒冷天气,与母亲团聚让她感受到吉林警察的人情温暖,希望以后还来吉林玩。

  长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受理科副科长宋明珠表示,由于母子三人中两个孩子未成年,母亲身体状况不佳,接下来,长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将负责安顿母子三人,直到他们从长春顺利出发。

  (供稿 吉林省公安厅 编辑 李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