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机场集团春节黄金周运送旅客31万余人次

2018-02-23 16:02:49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孟慧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报道(李鹏):2月22日,国际在线吉林频道从吉林省民航机场集团公司获悉,2月15日至2月21日,春节黄金周期间,吉林机场集团所属各机场共保障航班起降2312架次,运送旅客31.35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5.86%、10.72%。

  春节黄金周,客流仍然以旅游流和探亲流为主。长春龙嘉国际机场保障航班起降1798架次,运送旅客25.66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6.08%、12.24%。旅客出行特点延续了近两年的变化,除夕(2月15日)和正月初一(2月16日)是旅客运输最低谷,正月初二至初五(2月17日至2月20日)旅客运输量逐步攀升,初六(2月21日)达到假日旅客返程高峰,旅客吞吐量达到4.28万人次。延吉朝阳川国际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为3.16万人次,长白山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为2.04万人次,白城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为1935人次。通化机场航班、旅客增幅显著,共保障航班起降26架次,完成旅客吞吐量2929人次,同比分别增长44.4%、65.76%。

  在确保安全运行的同时,吉林机场集团持续落实“真情服务”举措,为旅客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

  长春龙嘉国际机场积极通过广播、电视、新媒体等多种渠道,向旅客普及民航知识、快速过检提示信息及停车场相关信息;机场安检在值机岛和待检区增派宣传人员,以减少二次过检旅客数量;增配关键岗位人员,加快过检速度,防止发生旅客拥堵情况;设立流动引导岗,保障服务旅客顺畅出行;做好特殊旅客服务工作,加强军人依法优先服务和对老弱病残孕及迟达等特殊旅客的服务工作。

  2月17日,长春龙嘉国际机场应急救援中心医疗急救站根据现场情况迅速制订有效转运方案,成功转运一名韩国重症患者。

  此外,长春龙嘉国际机场“金达莱”班组开展“新春送祝福,真情暖旅途”特色活动,班组成员准备了热腾腾的饺子,为不能回家的旅客送上了新年的祝福。

  延吉、长白山等机场也开展了“与客同乐”活动,旅客朋友们欢聚一堂,共享新春佳节的幸福与喜悦,并用歌声和舞蹈为出行的旅客送去特有的祝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