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儿童公园春节花展将于2月16日开幕

2018-02-12 16:50:58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报道(李鹏):2月11日,国际在线吉林频道从长春市儿童公园2018春节花展组委会获悉,2018春节花展将于2月16日(正月初一)至3月2日(正月十五)在漱芳园举办。

  据了解,此次春节花展是由长春市儿童公园联合长春市园林绿化局开展的“幸福长春·温馨公园”创建活动,以“繁花满春城、红火中国年”为主题的花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50图六:参展的花卉。摄影 李鹏

  参展的花卉。摄影 李鹏

  在儿童公园漱芳园院内,工作人员用绢花打造了“繁花满园”的浪漫景象,使游人仿佛置身于“十里桃花”,粉红的花瓣、皎洁的雪花、飘逸的绢带,如梦幻,如仙境,如醉,如痴,令人心旷神怡。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50图二:工作人员摆放将要展出的盆栽。摄影 李鹏

  工作人员摆放将要展出的盆栽。摄影 李鹏

  在漱芳园和百花厅门前,以大红色为主色调进行布景,“狗年开门迎喜”、巨型“福”字造型,表达着福旺运旺的祝愿。园内祥和热烈的喜庆氛围,浓郁的年味、年俗、年趣、年景、年韵布景,让市民百姓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50图三:工作人员对参展花卉进行修剪。摄影 李鹏

工作人员对参展花卉进行修剪。摄影 李鹏

  据儿童公园工作人员介绍,2018年春节花展的六个花卉展厅运用花架和栅栏造型展示精品花卉、绿植4000余盆,主要有牡丹、桃花、梅花、海棠、茶花、蝴蝶兰、大花蕙兰、富贵子、君子兰、凤梨、鹤望兰、蟹爪兰、瓜叶菊、火棘、菠萝等观花、观果、观叶植物等100余个品种。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50图四:绽放的牡丹。摄影 李鹏

绽放的牡丹。摄影 李鹏

  目前,负责花展的技术人员利用反季节催花技术,使不同地域、不同花期的牡丹、梅花、桃花等花卉在春节期间反季节绽放,打造出繁花满春城的盛景,让人感受到“红火中国年,富贵又吉祥”的美好意境。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50图五:等待上架的盆栽。摄影 李鹏

  等待上架的盆栽。摄影 李鹏

  本次花展突出“以人民为中心”,在花展设计布置上坚持“花卉精选、景观精致、布局精巧”的原则,努力营造儿童公园花展喜庆、热烈、祥和的春节氛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50图一:中央休息厅打造了牡丹仙子造型。摄影 李鹏

  中央休息厅打造了牡丹仙子造型。摄影 李鹏

  百花厅由过去的五个展厅扩大为六个花卉展厅和一个中央休息厅,增加展出面积450平方米,在中央休息厅打造了牡丹仙子造型,将现代花卉和古典艺术相融合,增强花卉展出的景观效果和视觉冲击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50图七:绽放的花朵。摄影 李鹏

  绽放的花朵。摄影 李鹏

  为落实“2018年建设幸福长春实施计划”和园林局“幸福长春·温馨公园”创建活动实施方案,更好地惠及于民,长春儿童公园春节花展将对70岁以上的老年人、现役军人、1.20米以下儿童实行免票入园,对60岁至65岁的老人实行半价优惠政策,同时还在展厅内专门设置了休息区,安装了座椅,供游客休憩、赏花、拍照。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