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2017年东师毕业生平均月薪4995元

2018-02-09 09:05:59  |  来源:长春晚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发布2017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 去年东师毕业生平均月薪4995元

  长春晚报2月9日讯(记者 呼特):日前,记者从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获悉,两所学校均已发布2017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报告对大家关心的毕业生就业去向、行业分布、地域选择等多方面进行了统计。这对于2018年打算报考两所学校的高考生来说,很有参考价值。

  吉林大学

  “女学霸”在毕业研究生中人数更多

  吉林大学 2017 届全日制毕业生共有16821 人(不含留学生),其中研究生6244人(博士生904人,硕士生5340人),本科生10043人,专科生534人,总人数与往年基本持平。从男女比例上来看,本专科毕业生中男生占比达56.09%,女生为43.91%;在毕业研究生中,女生占比为53.25%,可见“女学霸”占据了更多的席位。

  工学、医学、理学毕业生人数最多

  吉林大学2017届毕业生来自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军事学、管理学、艺术学等13个学科门类,从总体上看,毕业生人数较多的学科集中在工学(42.62%)、医学(11.38%)、理学(11.03%),合计占比超过 65%。其他学科毕业生人数所占比例相对较少,其中军事学(0.29%)、哲学(0.63%)、历史学(1.42%)这3个学科毕业生人数最少。

  制造业的就业人数最多

  吉林大学2017届本专科毕业生就业行业流向图显示,选择在制造业就业的本专科毕业生最多,达到37.4%;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排名第二,为19.37%;接下来依次是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建筑业、教育、金融业、房地产业、批发零售业。

  在毕业的研究生中,依旧是选择制造业的同学最多,但是从第二位开始依次是教育、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卫生和社会工作、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公共管理、社会保障和社会组织、金融业。

  2017年毕业生年终就业率97.97%

  截止到2017年12月29日,吉林大学通过校内院系统计、电话跟踪调查等方式对离校未就业群体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调查、统计和梳理,有就业意愿但仍未达成就业意向,并需要学校继续提供就业服务的毕业生共计341人,其中本专科毕业生共有227人,研究生共有114人,实现了2017届毕业生年终总就业率 97.97%,本专科毕业生就业率97.85%,研究生就业率98.17%,与2016年年终就业率基本持平。

  世界500强企业中一汽、上汽、华为就业人数较多

  吉林大学2017届毕业生在世界500强企业就业人数共计2461人,在世界500强企业就业人数超过10人的共有45家,以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486人)、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71人)、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171人)、中国恒大集团(115人)、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113人)等为主。

  超四成毕业生选择继续深造 留学人数逐年提升

  2017 届毕业生选择继续深造的人数占比达到42.38%。在选择升学的毕业生中出国(境)留学人数逐年提升,2017届本科毕业生中出国出境留学人数为660人,占比达6.24%。出国出境去向主要为美国、英国、德国、法国、澳大利亚、加拿大、西班牙、瑞典、新加坡、日本、韩国。

  东北师范大学

  2017届东师毕业生女生达到73.87%

  东北师范大学2017届毕业生总数为6593人,其中本科毕业生3684人,毕业研究生2909人。2017届本科毕业生人数最多的是外国语学院,有371人,占10.07%,其次是文学院、美术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等。

  2017届毕业生中,男生为1723人,占26.13%;女生4870人,占73.87%。虽然男女生比例差距较大,但是在毕业生就业率上,男生达97.21%,女生为97.82%,几乎是持平的。

  在本科毕业生中,师范类毕业生2166人,其中,普通师范生1190人,免费师范生976人。

  这些学院就业率达100%

  东北师范大学2017届本科毕业生分布于20个学院,4个学院就业率为100%,分别是数学与统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部、生命科学学院、体育学院;不同学院毕业研究生就业率,数学与统计学院、外国语学院、地理科学学院、心理学院、商学院、音乐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世界中古史研究所、日本研究所、古籍整理研究所就业率达到100%。

  毕业生就业地集中在东北 主要集中在教育行业

  2017届毕业研究生就业区域主要集中在东北,占毕业研究生人数的47.65%,其次是北部沿海、黄河中游、东部沿海。

  2017届毕业生在教育行业就业人数最多,比例为68.45%,其次是文化体育、娱乐业、公共管理、社会保障和社会组织、金融业。未就业的毕业生中,有超过四成学生准备升学。在自主创业学生中,有61.54%的学生选择教育培训,其次是信息咨询、艺术设计、餐饮服务。

  不同专业毕业生就业与专业相关度最高的专业分别是地理科学、学前教育、小学教育、化学、数学与应用数学、软件工程、物理学、汉语言文学,相关度均超过90%。

  2017届毕业生薪酬均值4995元/月

  东北师范大学2017届毕业生薪酬均值为4995元,其中本科毕业生所签约工作平均月收入为4316元,87.19%的本科毕业生签约薪酬集中在3000元-5000元。毕业研究生所签约工作平均月收入为5856元,74.68%的毕业研究生签约薪酬集中在4000元-6000元,另有14.53%的毕业研究生签约薪酬达到6000元以上。从学科分布来看,工学薪酬最高,为5803元,其次为理学和经济学,分别是5634元和5325元。

  全国39所高校 2017届毕业生前十名

  吉林大学 16821人

  郑州大学 15970人

  四川大学 15065人

  华中科技大学 13469人

  中南大学 13262人

  武汉大学 12875人

  中山大学 11514人

  浙江大学 11428人

  山东大学 11340人

  重庆大学 10954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