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省四园区入选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

2018-01-12 16:16:47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张琪   |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消息:1月9日,国家发改委、农业部、工信部、财政部、国土资源部、商务部、国家旅游局七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印发首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名单的通知》。首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全国共148个,其中吉林省农安县、靖宇县、江源区、乾安县4个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入围。

  《通知》指出,为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在各地自愿申报、省级评审推荐的基础上,经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部门协同推进机制各成员单位研究,同意北京市房山区窦店镇窦店村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等148个单位创建首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

  《通知》要求,各示范园创建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示范园创建要求,修改完善创建方案,进一步明确创建范围,理清发展思路和功能定位,创新产业融合模式,健全利益联结机制,有效防范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并依照完善后的创建方案,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努力将示范园打造成为本地区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的示范样板。

  同时,各省(区、市)发展改革、农业、工业和信息化、财政、国土资源、商务、旅游等部门要加强业务培训、工作指导、动态跟踪和宣传推介,指导和督促示范园切实做好创建工作。示范园所在县(市、区)政府要加强组织领导,把示范园创建工作摆上重要日程,落实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确保示范园创建工作取得成效。

  2018年年底前,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部门协同推进机制各成员单位将联合通过第三方评估等方式,对各示范园创建工作情况进行考核,择优认定100个示范园。(供稿 吉林省农业委员会 编辑 姜彦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