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省关爱流动人口健康 卫生服务同城同权

2018-01-10 16:38:54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张琪   |  责编:刘征宇

  【聚焦吉林(标题)】【健康医药(标题)】吉林省关爱流动人口健康 卫生服务同城同权

  吉林省计生协会专职副会长胡淑平致辞。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报道(陈施):“让流动人口与户籍人口享有同等健康权利,实行同城同待遇,同服务同管理,让流动人口切身感受到长春的温暖。”

  1月9日,2018年“感恩城市有你 健康服务相随”关怀关爱流动人口健康教育促进与健康服务活动在长春正式启动。活动由吉林省卫生计生委和长春市卫生计生委共同主办,长春市部分流动人口集中企业以及100余位流动人口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播放了国家卫生计生委制作的《人口流动 健康同行》、《流动人口健康教育核心信息》宣传片,与会相关领导共同按下象征活动启动的中国结。

  【聚焦吉林(标题)】【健康医药(标题)】吉林省关爱流动人口健康 卫生服务同城同权

  流动人口健康教育促进与健康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长春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刘佳表示,2018年长春市将着力推动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让流动人口与户籍人口享有同等健康权利,实行同城同待遇,同服务同管理;将重点围绕新生代农民工、流动育龄妇女、流动儿童、留守老人、留守妇女、留守儿童等人群,积极宣传流动人口健康服务政策,充分利用国家重要节日以及重点卫生计生宣传日,通过走进流动人口集中的企业、学校、工地、市场、社区,开展流动人口健康教育促进与服务活动。

  【聚焦吉林(标题)】【健康医药(标题)】吉林省关爱流动人口健康 卫生服务同城同权

  长春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刘佳讲话。

  吉林省计生协副会长胡淑平表示,各级卫生计生部门和计生协会要紧密结合,针对在流入地过节的流动人口、返乡农民工和农村留守人员的不同需求,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保障他们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权利,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并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推进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提高流动人口健康素养,提高全社会关怀关爱流动人口的认知度和参与度。

  【聚焦吉林(标题)】【健康医药(标题)】吉林省关爱流动人口健康 卫生服务同城同权

  长春市直医疗卫生计生单位代表宣誓。

  长春市中心医院、长春市心理医院、长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长春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长春市健康教育中心、长春市计划生育协会、长春急救中心、二道区吉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代表长春市各级医疗卫生单位发表了健康守护誓言,承诺成为全体春城人民的健康守护神,为实现健康长春、健康吉林、健康中国的目标奋勇前进。

  流动人口代表王庆波说:“政府给予我们很多支持,保障我们外来务工人员的健康权利,与户籍人口享有同等权利和健康服务,单位也会每年组织我们进行全面的健康体检,我感觉到非常温暖。”(吉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供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