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一汽轿车入股摩拜 “共享汽车”

2018-01-08 17:09:40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张琪   |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消息:1月7日下午,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汽轿车”)官网先后发出公告宣布:一汽轿车与贵安新区摩拜出行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摩拜出行”)签订合作协议,这就意味着未来在贵安新区投入使用的新能源轿车将有大批量一汽轿车的身影。

  本次一汽发布的公告一共有3个,分别为一汽轿车与贵州贵安新区、贵安新区摩拜出行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摩拜出行”)的合作协议,同时一汽轿车与贵安新区新特电动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简称“新特电动汽车”)签订合作生产框架协议。

  3份协议都表明一点:共享汽车的时代已经到来,对于一汽轿车来说,此次合作是针对未来发展新能源、出行服务领域等产业的新布局。本次“跨界”合作,一汽轿车拟对摩拜出行进行了增资入股,增资后一汽轿车持有摩拜出行10%的股权,按照相应股权比例行使股东权益及义务。

  在协议中,一汽轿车作为摩拜移动出行产品的提供商、制造商,与摩拜出行在定制版领域的整车生产、研发、出行服务领域的整车销售进行相关合作,一汽轿车在与摩拜出行共享出行领域操作经验、经营模式、客户数据等相关资源。同时,双方还将共享包括但不限于金融服务、售后网络等相关战略资源。

  如果说与摩拜出行合作是“天时”,那么与贵安新区合作,则是“地利”。 贵安新区是国务院批准的国家级新区,获批首个国家级大数据产业发展集聚区(与贵阳一起),首个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全国现代服务业试点和首批双创示范基地。

  双方合作后,一汽奔腾品牌将入驻贵安金港汽车文化城,主要从事一汽全系品牌推广,体验级销售业务。一汽轿车方面认为,本次合作有助其未来实现新能源、出行服务领域等产业布局,推进实施“十三五”战略,促进公司综合竞争力提升。

  一汽轿车与新特电动汽车签订合作生产框架协议,则相对具体。新特电动汽车生产的新能源汽车的四大工艺(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在一汽轿车进行,并原则上优先利用一汽轿车现有生产设备资源进行整车生产。这就意味着,未来在贵安新区投入使用的新能源轿车将有大批量一汽轿车的身影。

  从一汽轿车获悉,2017年12月29日,摩拜与中国一汽、北汽及新特电动汽车等公司举行了上线活动,宣布摩拜共享汽车启动。首期将在贵安新区及贵阳市主城区试运营,覆盖观山湖区、云岩区、南明区、花溪区、清镇市等主要行政区及商圈。(供稿 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 编辑 姜彦艳 )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