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南湖公园的雪雕、冰雕已经开工

2017-12-26 10:45:07  |  来源:新文化报  |  编辑:张琪   |  责编:刘征宇

  原题:南湖公园的雪雕、冰雕已开工!

  【社会民生(图)】南湖公园的雪雕、冰雕已经开工

  南湖公园开始创作冰雪雕 新文化记者 郭亮 摄

  新文化报12月26日讯(记者 王跃):“南湖公园的雪雕冰雕已经开始创作了,真希望早点看到啊!”12月24日下午,长春市民刘先生在逛南湖公园时发现,他期盼已久的雪雕、冰雕正在全面开工制作。

  25日上午,记者赶到南湖公园一探究竟。此时南湖公园2号门门前已经堆起了厚厚的冰块,正门附近的停车场被圈了起来,工人们正在准备施工。在公园二号船台附近,每隔着十几米就有一个搭起来的脚手架,这些脚手架被长方形木板围成了一个大约十米高的巨大框架,而框架旁边,一台大型吊车正不断地把一车车刚制造好的积雪运到框架内部。

  “刚施工三四天,整个工期得半个月左右,元旦左右大家就能看到雪雕和冰雕啦!”运雪司机张先生介绍,他是名农民,受雇于雪雕制作方,特地从三百多公里外的哈尔滨赶来,已经是第三天在这里运雪了,吃住都在公园内。

  据工人介绍,每车雪重约六七千斤,由于雪雕做的多,并且巨大,所以用雪量非常大。“从8点一直要运到晚上5点,一天能拉十多车。”张先生表示,他希望看到自己亲手参与制作的雪雕尽快完工,也好与大家共同收获一份成就感。

  对于雪雕,长春市民董先生既好奇又期待,他说:“每年做好雪雕我都来公园欣赏一番,今年不知道是什么主题,又会出现什么新作品,提前看看制作过程也很不错。”

  记者了解到,南湖公园雪雕展在之前已连续举办了3届,今年是第四届了。据南湖公园管理人员介绍,目前工人正在布置雪雕和冰雕,预计在元旦期间交工。“具体主题和风格,暂时保密,过几天会有新闻发布会,统一向长春市民发布消息。”管理人员表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