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江城一男子偷货车电瓶被抓现行 将“二进宫”

2017-12-25 15:00:34  |  来源:新文化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原题:江城一男子偷货车电瓶被抓现行 系重操旧业 将面临“二进宫”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江城一男子偷货车电瓶被抓现行-将“二进宫”

男子指认盗窃现场 

  新文化报12月25日讯(记者 李洪洲):汽车电瓶被盗,虽然财产损失不大,但严重影响群众生活和安全感。近日,吉林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经过40多天的追踪布控,成功破获一起系列盗窃货车电瓶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邱某某,及时消除社会安全隐患。

  货车电瓶被盗案频发

  12月19日,吉林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突击大队中队长李志超向新文化记者介绍,在连日来的公安、武警联勤巡逻工作中,民警多次接到群众报警,一夜之间,多辆货车的电瓶被盗。

  “我们就指着运输货物维持生计,可有人却偷走了我们车上的电瓶,车辆无法启动,耽误了运输时间,更影响我们的生活,希望警方早日抓获这个偷电瓶的贼。”一位被害人说。

  汽车电瓶被盗,虽然财产损失不大,但严重影响群众生活和安全感。针对此种情况,特警支队迅速行动,积极谋划部署。

  嫌疑人专挑货车下手

  “我们加大了巡逻防控,到各个案发地点进行走访调查,调取了周边的监控录像。通过分析研判,初步掌握了嫌疑人的大体情况。”李志超说,嫌疑人作案地点位于船营区、昌邑区和丰满区几个物流集散地附近,作案目标都是货车。

  “小型汽车的电瓶在机器盖里面,而货车的电瓶位于车头和车厢的连接处,是外置的。嫌疑人在深夜作案,选择停在阴暗处或者附近没有路灯的货车下手,使用工具拆下电瓶后,通过车辆运走。”李志超说,摸清了嫌疑人的作案规律后,民警对重点部位进行布控。

  被民警抓现行

  12月13日1点多,突击大队民警经过蹲守跟踪,获悉一条重要线索,在船营区众安居家居广场北门附近,一名男子形迹可疑。“该人把一辆面包车停在德胜路南侧,下车后徒步到路北侧,手里拿着手电,在一辆停放在阴暗处的货车附近徘徊。”李志超说,巡逻组17名民警分成四个小组,开着便车来到案发现场,逐渐形成布控。

  侦查民警可以清晰看到,嫌疑人使用工具在货车的车头和车厢的连接处敲击。深夜里,铁器碰撞的声音显得格外响亮。连日的工作中,民警早已熟知各种货车电瓶的位置,可以确定,嫌疑人正在盗窃电瓶。但由于案发现场非常狭窄,不利于民警抓捕,民警便以该人为中心,渐渐缩小布控范围,寻找最佳抓捕时机。

  “嫌疑人得手后,准备过马路开车把电瓶运走,这正是我们最佳的抓捕时机!”随着一声“行动”,民警迅速出击,将嫌疑人当场抓获。

  面临“二进宫”

  经现场初步询问,犯罪嫌疑人邱某某,今年49岁。民警在现场缴获被盗汽车电瓶六块、作案车辆一台、作案工具扳手两把。面对铁证,邱某某对自己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讯问,邱某某交代自2017年11月至今,每晚11点至次日2点,独自驾车寻找目标,伺机作案,先后盗窃作案十几起,盗得电瓶30余块,涉案金额2万余元,非法获利3000余元。

  民警了解到,邱某某系累犯,曾因盗窃汽车电瓶被公安机关抓获,进而被龙潭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今年9月才刑满释放。然而,邱某某不思悔改,又重操旧业,该人将面临“二进宫”。

  目前,犯罪嫌疑人邱某某已被警方依法刑拘,此案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