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首页>> 吉林频道>> 白山松水>>吉林天桥岭林区发现东北虎“亲子游”足迹

吉林天桥岭林区发现东北虎“亲子游”足迹

2017-12-12 17:28:24  |  来源:新华社  |  编辑:张琪   |  责编:刘征宇

  新华社长春8月4日电(高楠、延长才)国家林业局猫科研究中心近日对在吉林省天桥岭林业局桶子沟林场发现的疑似东北虎足迹进行鉴定,确认足迹为一只成年雌性东北虎和一只幼年东北虎。雌虎和幼虎的存在,标志着天桥岭林区已经成为野生东北虎的栖息地。

  8月2日,天桥岭林业局桶子沟林场场长彭永兴在责任区北沟巡护时,发现了疑似东北虎、东北豹的足迹。

  勘察人员将实地测量的足迹数据以及足迹照片传至国家林业局猫科研究中心进行鉴定,鉴定结果确认,发现的足迹为一只成年雌性东北虎带着一只幼年东北虎。

  “在天桥岭林区发现成年雌虎带幼虎足迹意义重大。”国家林业局猫科研究中心顾佳音博士表示,近年来,天桥岭林业局多次发现野生东北虎踪迹,标志着中国野生东北虎已呈现出由中俄边境的狭窄分布区向长白山西部进行成功扩散的趋势,也表明天桥岭林业局在我国野生东北虎恢复工程中的关键廊道作用和未来重要的种源扩散地作用,说明野生东北虎已适应当地的环境,并已经稳定地生活在这个区域内。

  天桥岭林区地处长白山脉老爷岭支脉南麓,北与黑龙江穆陵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毗邻,东与吉林汪清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相邻,是珲春和汪清自然保护区东北虎扩繁种群寻找新家域的潜在定居地,也是东北虎向内陆扩散的重要生态廊道。

  今年3月初,《东北虎豹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方案》已经中央批准,确定在吉林省和黑龙江省建设东北虎豹国家公园。天桥岭林业局全区域被划入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的建设范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