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法国大V手记:未来之城——延吉

2018-11-15 16:20:0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吉林消息:11月14日,我随“2018海外大V吉林行”活动来到了一座特殊的城市——延吉,它在中国东北部,靠近朝鲜边境的地方。长期以来,朝鲜族人民大部分都在吉林省生活着,这也是为什么吉林省会有这样一个朝鲜族自治州的原因。探索这座同时拥有两种语言的城市是一个非常有趣的过程,这里所见之处,文字都是以汉字和朝鲜文双语表现出来的。比如,双语教学的学校以及双语广告牌等。

  延吉和朝鲜之间沟通的桥梁,不仅仅只有文化,还有美食。我们可以在这里找到最大的泡菜厂家之一,泡菜是朝鲜族饭桌上必不可少的调味品,在这里十分常见。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1

  延吉夜景(摄影 雅安)

  教育,通往未来之路的根基

  未来几十年,延吉将会在中国拥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这座城市的基础设施建设十分到位,人们可以通过高铁或是飞机,轻松到达这里。这要归功于改革开放40年来的经济成果以及独特的区域优势,延吉有能力发展的更好。靠近朝鲜的地理位置无疑是这座城市的资本,但最令人惊喜的是,这次旅行让我感受到了教育资本的投入力度,尤其是在小学以及普通教育中。孩子们要学习很多东西,数学、计算机、中文、音乐、足球、舞蹈、绘画等,这给我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而这恰恰也正是年轻人让这个国家的美好未来变得触手可及的体现。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2

  延吉夜景(摄影 雅安)

  延吉,吉林省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延吉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人们可以到这里来领略长白山的美景,对于那些酷爱山川河流的人来说,天池绝对是不可错过的绝佳景点。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3

 金达莱朝鲜族民俗文化村(摄影 雅安)

  人们也可以参加每年冬天的灯笼节,或者到延边朝鲜族民俗村去逛一逛。比如极具魅力的金达莱民俗文化村。如果时间有限,那去延吉国际会展中心去观看一场朝鲜族歌舞演出一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所以,尽情享受延吉之旅吧!

(作者:法国旅游达人 雅安 翻译:陈梦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