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赏花赏月赏美景 看山看水看花灯 长春 风景这边更好
2021-09-17 10:34:59来源:长春日报责编:魏文林

赏花赏月赏美景 看山看水看花灯 长春 风景这边更好

游客在体验净月潭森林探险乐园娱乐项目。摄影 张扬

赏花赏月赏美景 看山看水看花灯 长春 风景这边更好

游客在神鹿峰旅游度假区尽情游玩。摄影 张扬

  暑退九霄、秋澄万景、皎月当空、清风拂面,初秋的长春,大地开始变色、草木披上“新装”,深黄、暗绿、金橙、艳红……五彩斑斓、美不胜收。游长春、庆佳节,长春的风景,这边更好。

  赏灯游

  明月皎皎,佳节将至。来长春旅行,宜赏月也宜赏灯,节日的夜晚,您可以与家人一起看月辉洒下“潋滟随波千万里”,也可以与家人朋友一起对酌“举杯邀明月”,还可以与恋人一起“人约黄昏后”,一起赏灯、过节、乐团圆。

  天定山:

  莲花明月 天定此时

  花海音乐一起嗨

  赏天定山花灯、与乐队狂欢、抢红包福利、观大唐丽人行、看美猴王模仿表演……第二届莲花山花海音乐节暨“莲花明月 天定此时”中秋礼月晚会将于21日在天定山消夏灯会与大家不见不散,这里不仅有身着汉服的小哥哥、小姐姐最嗨的音乐、最炫酷的表演,还有红包等你拿。

  21日,超嗨乐队将燃爆现场,随时触发大型蹦迪狂欢,用独特的嗓音带给你别致的感官体验;与此同时,“美猴王”也将驾到天定山消夏灯会,上演一幕幕精彩猴戏;中秋之夜,华灯初上,身影摇曳,汉服佳人圆月起舞,与月共美;望月、赏灯,你可以借天定山澄净的夜空,传递美好的愿望,祈祷家合人旺,身体健康。

  赏灯狂欢之余,天定山还在小长假期间开放快乐研习营,由专业的研学老师带领小朋友们画兔爷、捞鱼、DIY木艺……不仅可以解放父母,安心度过愉快的中秋假期,还可以让孩子体验不一样的童年。

  中秋假期,怎么能少得了红包呢?节目间隙,天定山还将派发红包福利,为你的中秋添彩。

  长影世纪城:

  中秋夜场连开

  日夜畅玩乐团圆

  大型古风宫灯舞、徜徉40万平方米五彩灯海,中秋佳节,长影世纪城将推出“仙女”游园、夜游赏月、粉丝有奖福利派送等系列活动,带领游人一起畅享欢乐假期,感受浓浓的亲情与阖家出游的节日氛围。

  19日~21日,大型古风宫灯舞将在长影世纪城梦幻上演。仙气满满的古风少女将“穿越”而来现身景区,手持宫灯、婀娜起舞,在景区的某个地方,与你不期而遇。

  中秋假日期间,“长影灯会”也将同步开放。40万平方米灯海、近百组大型彩灯在圆月的映衬下,将为中秋赏月之旅增添奇幻色彩。四组大型夜光主题区,集奇幻浪漫和惊险刺激于一体,游客可以在森林秘境里自由冒险,偶遇丛林精灵;可以徜徉在宇宙星河中,体验摘星揽月的浪漫;还会偶遇“变异的食人花”和“软萌的怪兽们”,一路充满奇遇,绝对让你玩得过瘾。

  夜间赏灯,白天还可打卡刺激的游乐项目。坐上神奇的座椅遨游华夏,以飞行的姿态快速穿梭于高山、湖泊、丛林……升起、降落、悬空、反转、翻腾,在失重和超重之间来回穿梭,体验极致的感官刺激;化身鲁滨逊去无人荒岛开启冒险旅程,搭乘神舟号来一场惊心动魄的探险之旅,与“太空怪物”斗智斗勇……更多尖叫、心跳的娱乐项目等你来挑战。

  为回馈粉丝,中秋佳节前夕,长影世纪城还将举办微信福利活动,粉丝可通过官方公众号参与一系列线上有奖活动,赢取免费游园大奖。

  团圆、喜乐的中秋节日氛围,就在长影世纪城。这个假日,约上家人朋友中秋游园,良辰美景,合家美满,尽享家庭欢聚时光。

  赏花游

  花到佳节开正艳,月到中秋分外明。告别夏天的热情与绚丽,迎来璀璨缤纷的绝美秋季,双节将至,花团锦簇的长春,以盛开的鲜花迎接节日的到来。长春世界雕塑园、莲花山,五彩的花海让秋天更赋有诗意。

  长春世界雕塑园:

  家门口的彩色花海

  等你来体验诗意的初秋

  此时的长春,和煦温暖,吹来的风略带丝丝微凉,不知不觉便迎来了初秋的脚步。假日出游去哪玩?来长春世界雕塑园看花海吧,松山韩蓉非洲艺术收藏博物馆附近的七盘岭,不同颜色的百日菊,花开错落有致、迎风招展,黄的、红的、粉的……姹紫嫣红、竞相开放,花开成海,静待君来。

  百日菊又名百日草、鱼尾菊、步步高、火球花、对叶菊、秋罗等。有趣的是,百日菊的第一朵花开在顶端,侧枝顶端开花比第一朵开得更高,所以又名“步步高”,被人们赋予了“步步高升”的美好寓意。节日里来此,既能观花又能讨得好彩头,漫步花海,层层花浪让人沉醉其中,花海内还贴心地设有小径,方便大家进入赏花拍照。

  花海之外,长春世界雕塑园里还有一群可爱的天鹅,在水中悠闲地游荡,与你共赏诗意的秋之美景。

  莲花山:

  “十里画廊”绘美秋

  “花海大道”迎客来

  天竺葵、金鱼草、金鸡菊、百日草、长春花、万寿菊、孔雀草、金盏菊、鼠尾草……在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有着“十里画廊”之称的莲花山“花海大道”,已是鲜花盛开。从劝农大街的蒋家广场开始一直到莲花山大路段,全长7.5公里,千亩花田沿路两侧徐徐铺开。

  今年莲花山花海免费对外开放,分为南、北两区的花海核心共栽植20余种花卉,7个色系13种颜色渐变。其中,南区面积13.7公顷,百日草9.6公顷,波斯菊2.4公顷,以应季花卉为主,主要打造夏秋景花海,花期从6月持续至10月;北区面积约17.7公顷,百日草6.4公顷,波斯菊1.6公顷,以宿根花卉为主。因为花海采用大面积播种的方式,所以颜色饱满充足,可让游客感受到观赏花海野趣的意境。

  花海将持续至10月中旬,为市民和游客提供赏心悦目的旅游地。

  乡村游

  盛夏的繁华悄悄退去,秋天的气息渐渐浓郁起来。湛蓝的天空,轻柔的微风,最适合到乡村走走、逛逛,呼吸大自然的清新空气,在采摘园里体验丰收的喜悦。

  双阳区黑鱼村:

  葡萄藤蔓绿意盎然

  今年推出“蓝钻”新品种

  双阳区黑鱼村的葡萄熟了,一串串果实晶莹剔透。微风拂过的葡萄园,充满了馥郁的果香。淳朴的村民,做起了农家饭菜,飘出的菜香,让很多人愿意到此驻足。

  假日里,从喧嚣的都市来到静谧的山村,看着藤蔓绿意盎然,内心也会感到安宁。双阳区黑鱼村葡萄种植已有20多年历史,面积达到50多公顷,种植户82家。小葡萄已经成为整个村脱贫致富的大产业。除了蜜汁、京亚常规品种外,今年有农户又推出了“蓝钻”新品种。由于近年来这里的道路、标识牌等基础设施也在不断完善,为市民出行提供了便利。

  临近中秋,购买礼盒的市民越来越多,部分产品是通过快递、送货上门等方式配送到市民手中。曾经以种植农作物为主的黑鱼村,正通过葡萄采摘找到了新型农业发展之路,也在乡村振兴的大道走上征途。

  马鞍山村:

  暂停喧嚣的都市生活

  在田园中感受乡村的惬意

  金秋,是收获的季节。佳节来临,一年一度的采摘季也到来了,来九台区土们岭街道马鞍山村,在这里,可以登山徒步、可以逛村喂鱼,品尝农家美食、感受乡村美景,暂停喧嚣的都市生活,感受静谧田园的惬意。

  呼朋唤友,带着家人,在马鞍山村的采摘园,既能吃到新鲜甜美的葡萄,又能体验农家采摘的乐趣。日前,马鞍山村已开启了全新的葡萄园采摘活动 ,让大家在北大山嘴屯露天采摘园中,一起感恩大自然,共同享受健康美好人生。采摘结束后还能品尝到马鞍山村的乡村绿色美食,品尝大自然的味道。

  值此佳节来临之际,马鞍山旅游度假区还推出了中秋特别活动,9月30日前在望山餐厅用餐,如美民宿入住,每人赠送一份玫瑰花茶体验装。度假区还推出了以自种玫瑰为原料的玫瑰月饼和土法腌制的咸鸭蛋等礼盒,满足游客们的味蕾。

  慢山里:

  泛舟采莲制作莲蓉月饼

  过一个不一样的中秋节

  听嫦娥故事、猜中秋灯谜、做月光灯笼、在池中采莲、制莲蓉月饼、逛月光市集,假期里的慢山里营地,将推出中秋亲子主题营,上演篝火烟花与月夜的狂欢。

  在动画角色制作活动中,孩子可以先选定喜欢的中秋故事人物,然后在营地的大自然中寻找适合的材料,亲自动手制作人物,制作的人物可以是皮影,可以是提线木偶,最后用自己的双手演绎一段传说。

  而在流光灯笼的制作过程中,孩子们不仅可以了解什么是月相,为什么会形成月相,还可以动手制作。流光灯笼是传统节日灯笼之一,当灯笼里面的蜡烛燃烧时产生的气流运动使轮轴的剪纸转动并通过烛光将剪纸的影像投射在灯笼上,影像便不断变化。孩子们在制作的过程中,不仅动手,更加动脑。

  做好了中秋故事人物后,孩子们便可以自己编好故事,给爸爸妈妈表演了。参与表演的孩子们将获得慢山里营地纪念币一枚。

  此外,孩子们还可以乘坐木船采摘莲子,回来后再将莲子制作成莲蓉,最后亲手制作月饼,然后在月光集市中售卖自己制作的月饼,猜灯谜、看烟花,过一个不一样的中秋节。

  景区游

  “明月出天山,苍茫云海间”,赏秋日美景,尽在各大景区之内。秋之山、秋之水、秋之韵、秋之美,这里有层峦叠嶂的山景,有碧波荡漾的湖水,有茂密葱郁的森林,有萌态可掬的动物,赏秋月、看秋景,游玩正当时。

  神鹿峰:

  “全家福”展示阖家团圆

  烟花秀照亮中秋之夜

  当秋季缓缓接过夏日的接力棒,神鹿峰旅游度假区也正在悄悄发生着改变。树儿慢慢开始转黄,天气慢慢开始转凉,不过这里的欢乐却仍在继续。奇遇乐园里,仍然充满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百鹿园里,萌萌的小鹿与孩子们互动;林中拓展游戏,锻炼脑力与体力;玻璃悬廊上的景色,又有了新的变化;山上的四大刺激游乐项目,尖叫声阵阵;清音谷里,依旧林茂叠翠,碧波荡漾。

  而在中秋节到来之际,神鹿峰旅游度假区还开启了“全家福”征集投票活动,活动截止时间今天23时,参与者在活动规定时间内上传全家福照片至活动专题页面展示自家的幸福,并接受大众评选,度假区将根据评选结果给予奖励。

  中秋之夜也是团圆之夜,神鹿峰旅游度假区还将在夜晚举办烟花秀,让中秋的夜晚更加绚丽浪漫。

  净月潭:

  无污染环保迷你小火车

  开启一段开心浪漫之旅

  苍翠的森林、幽静的小径,如诗如画的美丽秋色,尽在净月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金秋时节来到净月潭,可以遥看色彩缤纷的观潭山,远观山上高高矗立的净月碧松塔楼,近看潭上倒映出的红黄枫叶交错的树木,赏潭边的芦苇一半深绿一半金黄。

  赏景之余,净月潭景区还有童趣帐篷营地和森林探险乐园,让孩子和大人在大自然中挑战。此外,景区还将举办“情满中秋 礼赞国庆”净月潭双节主题活动,中秋小长假三天、国庆七天每天9时至15时整点播放音乐喷泉,18时40分音乐喷泉水舞灯光秀盛情播放,为祖国献礼。

  而净月潭无污染环保动力骑行式迷你小火车,也在金秋时节与您见面。定位净月潭潭南环路6.8公里,总长1100米双轨轨道、占地3万平方米环形封闭路线,带您穿越林田湖畔,伴您畅游麦田花海。欣赏体育群雕、感受田园风光、体验民土民风,就此开启一段开心浪漫之旅。

  生态号、田园号红绿两列姊妹号开心班列,期待您的光临,欢迎试乘体验。9月30日前凭景区观光车当日手环,享受半价(10元/位)体验优惠。

  伪满皇宫博物院:

  双馆联展送“优惠”

  携手打造城市特色游路线

  伪满皇宫博物院是城市历史的见证者;长影旧址博物馆是新中国电影文化的摇篮。北院南馆,文化地标,一同讲述长春的故事,“历史文化+光影流金”的优质组合将给大众提供深入解读长春城市文化的契机。双节期间,伪满皇宫博物院、长影旧址博物馆将在伪满皇宫博物院“城·事连线”小程序推出参观联票,原价160元,联票价99元,携手打造城市特色旅游路线。

  中秋节期间,伪满皇宫博物院还将举办“国韵国潮 汉服快闪‘中国风’活动”以及文创产品满赠活动。届时,伪满皇宫博物院院内将设置5个产品销售点,中秋节期间,凡在各销售点购物达到300元及以上的游客将赠送香氛礼盒一个。(撰稿 孙娇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