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长春北湖国家湿地公园:静谧初秋 人在画中游
2021-08-25 09:53:09来源:长春晚报责编:魏文林

  原标题:走进北湖国家湿地公园 静谧初秋 人在画中游

长春北湖国家湿地公园:静谧初秋 人在画中游

畅游。本组图片 长春晚报记者 王强/图

长春北湖国家湿地公园:静谧初秋 人在画中游

小桥流水。

长春北湖国家湿地公园:静谧初秋 人在画中游

鸟瞰北湖。

  褪去了夏日的火辣,天朗气清的初秋,有着丝丝柔柔温婉的美。而这美在长春这座城市里,静静地绽放着,等待着每一个人去探寻,去欣赏,去感受。

  如果你不知道该去哪里捕捉这样的美,那么就去长春新区吧,那里有一个风景如画的北湖国家湿地公园,走进它,你才会知道初秋,到底美在哪里。

  三年多的生态治理和环境打造

  一跃成为国家级湿地生态公园

  漫步在长春北湖国家湿地公园,一路是水烟缭绕,宛宛转转,放眼望去,湛蓝的天空和洁白的云絮,与长街曲巷、小桥流水、芦苇渔船浑然天成为一景,好一派不是江南胜似江南的风光。

  如画卷般的美景,让人沉醉,却也让人忘记这里过去的模样。公园建设前的北湖区域,是伊通河下游的泄洪区、污水排放区和垃圾场,洪涝灾害频发、生态环境恶化。彼时的此处,只是让人远远观望便要绕行的存在。

  经过三年多的生态治理和环境打造,这里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而北湖湿地公园在2012年7月28日正式对外开放。2013年2月,此处被国家林业局命名为“长春北湖国家湿地公园”,2014年5月26日正式被评定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经过多年来的打造和完善,这里优美、宜人、舒适的自然环境与人文、经济、招商的“软环境”完美融合。如今的长春北湖国家湿地公园已经是一个以湿地游赏、生态保护与修复、城市休闲、科普会展、艺术创意、民俗活动、体育健身等等为主要功能的大型国家级湿地生态公园。规划面积为11.97平方公里的公园内,柳堤、枫岛、桦塘等十大景点美不胜收。

  带给大家欢乐的不只是美景

  还有这些不容错过的娱乐设施

  步入公园,水网纵横、小桥流水、古典园林、曲径回廊,满眼尽是江南风情。园内野生动植物丰富,以松树、柳树、桦树最具代表,并有各种湿地鸟类,是各种植物、动物栖息的理想环境。一路走,一路都有着雀跃的心情。但这一块宝藏之地,带给大家的就只有此景了嘛?不,还有许许多多个不容错过的娱乐设施。

  公园里,一座520米长、2.8米宽,最高处高30米的玻璃廊桥,成为了众人心中的网红打卡地。体验过的小伙伴都说,“这种‘触摸天空’的感觉实在太棒了!”站在玻璃廊桥上,仿佛自己与天地融为了一体,那种不受束缚,没有拘束的感觉,令人着迷。

  坐上七彩滑梯从“云端”出发吧!集尖叫、刺激、速度于一身,在彩虹间呼啸而下,享受重力落差带来的刺激感,这条140米长的七彩滑道绝对不容错过。

  初秋能玩水吗?北湖湿地公园告诉你,不仅能,还要玩的刺激!长350米,上下总落差24米的高空玻璃漂流,有着N多转盘大回旋。乘上皮艇,顺着滑道一路蜿蜒而下,时而缓慢时而激流,一起在水花里感受这初秋的清爽吧!

  “虽然在长春,有着很多很多个公园,但每一个都有特色。”每个周末都要“泡在”公园里的李女士对每个公园都有着自己的想法和感受。“南湖公园固然很美,在长春人心中也有着不一样的地位,但是相比之下,我现在更喜欢来北湖湿地公园。这里景色和娱乐设施,都与其他的公园有着不同之处,而且这里更能让我感受一家人出游想要的清净之感。”李女士说,初秋更适合露营,而她们一家的首选就是北湖湿地公园,这里有景有趣,还有一种独有的氛围,没有喧嚣和吵闹,像一幅风景画,让她在这其中能够放松身心,也能静静地感受自然之美。(长春晚报记者 石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