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端午节长春净月潭水面上演百舸争流

2018-06-18 17:29:2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杜伟   |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报道(李鹏):赛龙舟,是端午节传统的文化活动之一。据了解,每年净月潭都会以龙舟赛的形式来庆祝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的到来。6月18日,农历五月初五端午节当日8时整,在净月潭景区望潭桥广场,随着裁判员一声发令枪响,龙舟赛正式开始。平静的水面上霎时热闹起来,“咚咚咚”的鼓声此起彼伏,一条条披红挂绿的龙舟伴随着呐喊声在水面上飞驰。

04【吉林】【原创】【图说吉林】【CRI看吉林(标题)】【文体时尚(标题)】【关东黑土(长春)】【移动版(列表)】端午节长春净月潭水面上演百舸争流

5号龙舟率先冲过终点。李鹏 摄影

04【吉林】【原创】【图说吉林】【CRI看吉林(标题)】【文体时尚(标题)】【关东黑土(长春)】【移动版(列表)】端午节长春净月潭水面上演百舸争流

参赛龙舟队在鼓手和舵手的引领下前进。李鹏 摄影

  据介绍,2018年第八届净月潭龙舟赛是吉林省第十八届运动会社会组比赛项目之一,比赛分为预赛,半决赛和决赛。本届龙舟赛吸引了包括水利部松辽委、中水东北公司、吉林省规划院、春城热力净月一事业部、长春冬泳协会、长春徒步运动协会、吉林艺术学院、长春光华学院、公交160路车队、吉林文投集团、吉林国盛大酒店、净月喜来登酒店、美年大健康体检、博崛餐饮、迪巴斯克餐饮、协力居安天下房地产、中旅自游人、长春绿途户外、长春探险者户外、逸天体育等吉林省内各地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高等院校20支队伍参赛,每支参赛队伍由20人组成,包括领队、划手、舵手、鼓手、替补等成员。

04【吉林】【原创】【图说吉林】【CRI看吉林(标题)】【文体时尚(标题)】【关东黑土(长春)】【移动版(列表)】端午节长春净月潭水面上演百舸争流

参赛龙舟队在水中激烈角逐。李鹏 摄影

  据净月潭景区工作人员介绍,净月潭举办的龙舟赛是长春市唯一一个水上龙舟赛项目,自2011年开始举办龙舟邀请赛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七届,已成为长春市文化旅游的一张名片,也是长春市全民健身的重要组成部分。净月潭龙舟赛兼具了全民性,娱乐性,竞赛性,健身性等特点,虽然并不是专业的龙舟竞技,却是广大市民一项积极参与的户外挑战活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