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纵情通化冰雪 赴一场冬日“极致之旅”
2024-02-06 10:40:36来源:大吉网责编:赵滢溪

纵情通化冰雪 赴一场冬日“极致之旅”_fororder_244918_1da3bdde-9e37-46d4-b45f-0f0826a71d33

冰雪之城,童话通化。图为万峰通化滑雪度假区。

滑雪爱好者驭雪驰骋。

冬日通化,千里冰封、万里雪飘。

  通化的冬,纯粹而绵长。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大气,诠释着这座冰雪之城的凛然与壮阔;纷飞瑞雪、满城欢歌的韵趣,细数着童话般“冰雪奇缘”的浪漫与璀璨……

  纵情通化冰雪,赴一场冬日“极致之旅”,“听雪”“滑雪”“赏雪”“品雪”,尽享冬韵,“中国滑雪摇篮”“吉林冰雪新地标”令人心驰神往。

  共行这条历史走廊——“听雪”

  通化,位于吉林省东南部、长白山黄金腹地、鸭绿江中朝边境,被誉为长白山明珠。

  通化“听雪”,融合了自然、人文和历史,在置身冰雪美景的同时,感受这座城的独特韵味和文化底蕴。

  通化的集安有“海东第一碑”好太王碑、“东方金字塔”长寿王陵等大量文物古迹,是世界文化遗产和国家5A景区。

  辉发古城,因海西女真扈论四部之一的辉发部在南移中占扈尔奇山筑城居住而得名。凝神伫立在辉发山前那高大的文物保护碑前,锈迹斑斑的断弩残剑,将四百多年的历史訇然开启。

  通化的冬,极具关东风韵。在通化龙兴里文旅小镇,“街区即景区、商户即景点、产品即场景、服务即表演”,何不“穿越”一次,感受百年前的关东繁华。

  历史的回响、冬日的壮丽……开启冰雪中历史与文化的探秘之旅,通化市600多处文化遗址、14处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35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仿佛吟诗般讲述着如梦似幻的前世今生,让游人尽享冬日的浪漫和宁静、感受历史名城的深厚底蕴。

  共赏这片冰天雪地——“滑雪”

  通化拥有代代相传的红色血脉、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底蕴深厚的冰雪文化。

  从杨靖宇将军带领东北抗联第一路军穿林海、跨雪原、御外侮,到“四保临江”主战场之一,再到抗美援朝大后方,冰雪战场演绎了感天动地的民族魂,也孕育了泽被后世的滑雪之乡。

  如今,曾经的新中国的第一座滑雪场,以新时代通化冰雪产业示范新城的新貌续写辉煌;粉雪、静风,万峰通化滑雪度假区晋升国家级滑雪旅游度假地,点燃冬季文旅市场。

  通化,已成为吉林最靓丽的“冰雪新地标”。

  而今,老雪场焕发新生,117万平方米造雪面积的万峰通化滑雪度假区成为滑雪爱好者心中的滑雪胜地。高山雪道飞驰而下,风驰电掣间,冰雪运动的激情活力释放;每一次抬眸,尽是凝霜挂雪的雾凇美景、冰雪勾勒的水墨群山,独属于冬日的山城之美,从容大气。

  踏“红色冰雪”,寻红色记忆,杨靖宇烈士陵园、东北抗日联军纪念馆、“抗美援朝第一渡”、通化县石湖抗联密营根据地……冰雪中体验“红色之旅”,宝贵的东北抗联精神、红色基因的血脉传承,凝心铸魂,为通化冰雪旅游增添了独特的文化色彩。

  共游这座生态天堂——“赏雪”

  “二十里松声,千山雪未晴。人当绝顶见,吟到此时清。”

  通化的冬,冰雪奇观琼光璀璨、美如仙境,积雪覆盖的苍莽林海、雪山冰川相映成画,震撼人心。

  1.56万平方公里的空间,分布有4个国家自然保护区、5个国家森林公园、46处国家A级旅游景区,冬季开放的景区有辉南龙湾、四方顶、白鸡峰森林公园等。

  到通化赏雪,可登雪山白鸡峰眺望陨石坑世界奇观;可观辉南吊水壶灵秀神秘的瀑布奇观;可赏四方顶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极致美景……好不惬意!

  漫步城中,雪,莹白如诗,轻盈如羽。雪后初晴,冬日暖阳照耀下,雪韵山城如诗如画,让人流连忘返。望山,琼花飞舞,银装素裹,日暮霞光,极致浪漫;望水,冰封江面,长龙盘卧,银河倒挂,壮丽静谧。佟佳江、玉皇山……冰雪相依,山水相逢,冰雪胜境中遇见不一样的通化冬日童话。

  共享这块康养福地——“品雪”

  通化,一处冰雪康养福地。

  这里,不仅有历史、有情怀、有壮美河山,更有人间烟火,意蕴悠长,享有“中国人参之乡”“中国葡萄酒城”地域名片,打造“人参之路”“葡萄酒采酿之旅”等冰雪产品。

  一场完美的冰雪之旅,怎能少了美食的陪伴?到通化,品鸭绿江河谷的冰葡萄酒,尝非遗高丽火盆、满族人参火锅,共赴一场“冰与火”的盛宴。

  寻味冰酒名城——通化,北冰红山葡萄经过寒地磨砺、冰冻采摘、带冰压榨、橡木桶陈酿等漫长且重要的时光淬炼,造就出独特的北冰红冰酒。迷人的深宝石红色酒体和醇厚的酒香中,仿佛能感受到山间清新的空气、冰雪的清凉,极具中国本土风味。

  屋外白雪纷飞,屋内香气弥漫。巍峨长白山,滋养了万物,却把最精粹的灵气赋予人参。在通化旅行,可以体验一次别具风格的人参宴。一根人参,变化为几十道菜式,有味蕾上的新鲜体验,更有大自然的灵秀萦绕在舌尖。

  以“通化味道”赋予冰雪旅游更多的人文元素,高丽火盆、朝鲜族烤肉、小鸡炖蘑菇、铁锅炖大鹅……每一道都充满了浓郁的地方特色,尽享童话通化冰雪与美食融合的全新体验。

  冰雪引客,吉地过年。围绕“听雪、赏雪、戏雪、滑雪”四大品类全方位做足雪文章,通化市还推出“滑雪摇篮·冰雪奇缘”“踏雪寻梅 乡约通化”冰雪体验之旅,体验辉南椅山湖冬捕、佟佳江冰雪嘉年华、“来庆阳过大年·民俗文化节”、集安早市年味浓等活动,邀八方游客品味通化冬日欢乐时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