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长春汽开区税务局:惠企便民提质效 服务品牌暖人心
2023-11-23 17:12:3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责编:赵滢溪

  今年以来,长春汽开区税务局不断优化便民服务举措,持续发挥“红旗飘飘、助力腾飞”服务品牌效应,提升基层税收治理能力,推动纳税服务方式转型升级,切实化解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更好惠企利企、便民为民。

  搭建桥梁,擦亮金成服务品牌

  “事情办得很顺利,感谢你们贴心、专业、高效的服务,让我及时完成办理业务,没有影响到出行。”近日,长春汽开区税务局收到了市民于女士的称赞。

长春汽开区税务局:惠企便民提质效 服务品牌暖人心_fororder_吉林汽开区1

汽开区税务局“金成纳税服务窗口” 供图 汽开区党工委宣传部

  于女士因事出差并急需在出发前拿到住房租赁发票,她一时间不知该如何办理,便求助于税务部门。接件后,税务局第一时间指派专人为其介绍办理流程,并立即预约“金成纳税服务窗口”进行专窗办理,为于女士提供“一对一”专项服务。由于前期准备工作充分,在于女士到场后仅仅20分钟,工作人员就将一张房屋租赁发票开具完成。

  2023年以来,长春汽开区税务局“金成纳税服务窗口”实现了主动对接、靠前服务、专人专窗的一站式服务模式,已累计受理业务4207笔。该局第一税务所“服务一汽工作室暨金成工作室”还开通了“金成直通车”,建立起税务、工商联、商会行业协会直联工作机制,并配备“直联税务专员”对接相关部门,目前已通过直联机制解决问题21个。

  问办协同,提供便利化“云服务”

  提到远程帮办服务,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感慨道:“汽开区税务局的远程帮办服务太好了,帮助我们解决了很多涉税难题,真要为快捷高效的服务点赞。”

长春汽开区税务局:惠企便民提质效 服务品牌暖人心_fororder_吉林汽开区2

工作人员通过电话远程解答涉税问题 供图 汽开区党工委宣传部

  为助力吉林省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顺利推进,长春汽开区税务局从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落户开始,就派出精英团队全程跟踪服务,帮助企业与各部门协调沟通,解决各项疑难涉税问题,通过远程辅导方式,帮助企业财务人员及时完成涉税业务,真正做到了“企有所呼、税有所应”。

  据汽开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打造的集“专家客服+征纳互动+远程帮办”三位一体的线上问办辅导模式,推出了“办税问题@我”服务,纳税人可通过税企微信群发起线上业务咨询,由专人值守,负责整理和分类解答纳税人咨询问题,并建立纳税人问题反馈台账,实现“简单问题实时回复、复杂问题生成业务请示单限时回复”的工作流程,精准帮助纳税人解决疑难涉税问题。(文 王青享)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